新闻 法国首座阿兹海默村 预计2...

法国首座阿兹海默村 预计2018年建成

1079
蒙德马桑(Mont-de-Marsan) 法国首座阿兹海默村
法国首座阿兹海默村将于蒙德马桑(Mont-de-Marsan)镇兴建。(维基百科)

法国政府计划为患有学名为“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的病患建立一个护理基地,预计初期投资2200万欧元。该基地又可称为“阿兹海默村”,在法国尚属首例,专门用于接收高龄患者,希望他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中继续维持正常生活。

据《费加罗报》报道,政府负责高龄人口事务的国务秘书侯西诺(Laurence Rossignol)于近期宣布,这座“阿兹海默村”将建在法国西南部的朗德省(Landes),将可容纳120位病患。计划2016年开始竞标,2017年动工,并于2018年竣工。

村中规划效仿普通市镇,建有各种店铺、街道等,不同的是,这里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是专业人士。目的是让患者在安全的环境下,能维持正常社交生活和日常活动。患者在村中可以自由行动,又能获得适当照顾和治疗,比普通的养老院更有人情味。

侯西诺说,建好这个村庄,可以让患者继续与所爱之人真正地生活下去,这也是一个代表政府承担照顾之责的关键性的象征。

政府预计初期投资2200万欧元,建成后,每年还要投入300万欧元维持运作。
“阿兹海默症”是一种脑退化病症。病状包括健忘、性情剧变、认不得亲友、身体机能减缓等,需要非常密集的照护。

大纪元记者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