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阿海珐400个项目数据...

法国阿海珐400个项目数据不清 遭质疑

648

近日,法国媒体报道了著名核能公司阿海珐集团制造的核反应堆容器部件出现性能不达标的情况。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和阿海珐公司表示,50年来阿海珐公司承担的一万个项目中有400个项目存在资料数据条理不清的问题,其中过半涉及核电站一回路的部件。

据法国财经报《回声报》5月2日的报道,2007年开始建造的法国Flamanville三号核电机组预计2018年竣工发电,其反应堆容器的部分机械部件由阿海珐公司的Creusot基地承建。

去年底在Flamanville三号机组安装测试中发现存在缺陷,随后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与阿海珐公司对此做了审计检查,阿海珐的总经理Philippe Knoche承认,Creusot Forge基地提供的测试数据资料不完整,他表示这部分缺失的数据应该存在并可以找到,否则阿海珐应对相应可能的后果承担责任。

本次审计工作之后,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和阿海珐公司双方表示,在阿海珐过去50多年承建的核电项目中,近万个项目经过审计,其中有400个项目存在数据条理不清的问题,其中60%涉及核电站与核安全有关的一回路部件。

《回声报》报道出版的次日,5月3日法国环境部长罗雅尔表示,阿海珐公司日前对Creusot Forge基地加工部件的测试结果良好。

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责令阿海珐公司在15天内对Flamanville有缺陷的部件安全隐患做出正式的评估,以便对Flamanville的日后运行安全负责。

阿海珐的技术委员会与法国电力公司EDF目前初步评估的结果是:机械零件的性能并不是目前所发现缺陷的原因所在。

Creusot Forge基地于2006年被阿海珐收购,之后主要承担该公司核电项目大型容器的加工制作,主要包括蒸汽发生器的金属套管,压力壳的部件以及与核安全无关的相关部件的加工。该基地的前身是著名的钢铁冶金公司,成立于1949年,曾经是施耐德电气公司的子公司。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