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法国“诗人之春”邀请台湾诗...

法国“诗人之春”邀请台湾诗人巡回演讲

1489
台湾 诗人
台湾诗人陈黎。(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第18届法国“诗人之春”自35日至20日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台湾两位诗人:陈黎及叶觅觅来法,他们3148日,在巴黎、里昂与蒙特利耶等城,进行4场名为岛屿诗响起:看、听台湾讲座。

诗人之春”自1999创办至今,是一个法语区的文化活动,该活动同样于加拿大魁北克举办。在法国,这个全国性活动每年3月举行期间,法国各地的诗人之家、大中小学、图书馆、博物馆、书局、文化中心、剧院乃至咖啡馆都共襄盛举,透过各种形式与载体,发扬与支持诗的创作。

据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消息,得力于法国汉学家兼翻译罗玛丽(Marie Laureillard)的推荐,台湾诗人陈黎与叶觅觅应邀来法参加活动

现年62岁的陈黎,他既是散文作家,同时也是翻译者,他著有十四本诗集曾荣获国家文艺奖、吴三连文艺奖,以及台湾文学奖中最重要的中国时报联合报之新诗首奖。他同时也是花莲一年一度的太平洋诗歌节策划人。

台湾 诗人
台湾诗人叶觅觅。(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叶觅觅则是台湾青壮辈诗人中最出色的其中一位。她在去年荣获文化部文学驻村计画的补助,到法国CAMAC驻村写作;她的作品曾获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国语日报儿童文学牧笛奖、义大利罗马影像诗影展最佳影片等奖项;其所著英译诗选小册《他度日她的如年》(His Days Go by the Way Her Years)是2014年美国最佳翻译书诗集类的入围作品之一。

陈黎(Chen Li)及叶觅觅(Ye Mimi)法国巡回座谈的时间与地点免费入场):

主题:看、听台湾(Résonances d’une poésie insulaire: voir et entendre Taiwan

第一场:31415h00

地点: Université Paul Valéry-Montpellier 3

第二场:31516h30

地点 : Université Jean Moulin-Lyon 3

第三场:31718h00

地点 : Université Paris Diderot-Paris 7

第四场:31810h30

地点 : Institut national d’histoire de l’art (INHA)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