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宏请辞 可...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宏请辞 可能参加总统竞选

828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宏(Emmanuel Macron830日突然宣布辞职,得到总统奥朗德的确认。马克宏此举被认为,他有可能参加明年的法国总统大选。

马克宏是在爱丽舍宫暑假后的法国大使会议上宣传辞职,他随后与奥朗德会面,并正式呈递了辞职信。

现年38岁的马克宏曾是银行家,自20148月被任命为经济部长,任期间,他推动了“马克宏经济改革法案”(la loi Macron),被认为是法国政治舞台的新星。

目前,爱丽舍宫已宣布,任命萨班(Michel Sapin)接替马克宏担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执政党社会党多名高层人士认为,马克宏的辞职是预料中的事情。但也有评论认为,此乃对奥朗德一个打击。

马克宏解释其辞职的理由是,要全力投入他于今年46日发起的“前进”(En marche !)政治运动中去。

30日晚,马克宏在接受法国电视1台采访时表示,辞去部长一职“才有自由,才能发起新的建议方案”,他说,“我的意向是,采取超越于左、右派分裂的价值观和行动”。

据知,多年来有三分之一的法国人是既不认同左,也不认同右,而左右两大党都没有如民众所愿振兴法国,而相互攻击往往把民主的制度弄得令人灰心。这也是马克宏脱颖而出得社会背景。

有民调说,百分之五十的社会党拥护者认为共和党候选人朱佩(Alain Juppé ,现任波尔多市长)可能当选下届总统,因为他以广泛团结为竞选主轴,与马克宏的不左不右相合,有评论家则大胆预测,下任总统为阿兰朱佩,而总理很可能就是马克宏。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