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禁止餐业提供无限量添饮...

法国禁止餐业提供无限量添饮

925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法国卫生部日前正式宣布,禁止公共餐饮业无限量汽水添饮服务,目的为保护国民健康,避免糖尿病和减少肥胖症。

根据新法规,禁止无限量添饮的饮料包括:各种带果味的碳酸和非碳酸饮料,和含牛奶、谷物、蔬菜和水果为主要成分的饮料(包括运动饮料和能量饮料),原因是这些饮料含糖分很高。禁令的范围针对餐馆、快餐馆和学校饭堂等公共餐饮业。

这项法案早在2012年时已被列入糖分饮料规定的补充条例中,法国国会在20154月投票通过有关法例,目前才正式实施。

规定公布后引起不少法国民众的争议,在推特上,网民们议论纷纷:

不再有饮料任喝,北韩也不会这么做。”

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却禁止无限量发放汽水?”

菲勇@FrancoisFillon (法国下一届总统候选人),如果您当选了,您会重新批准餐馆无限量汽水服务吗?”

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Marisol Touraine)支持禁止无限量添饮,她表示这做法在其它国家已很常见,而且在法国也逐渐流行。她说:“我明白对年轻人而言,提供无限量汽水很吸引,但汽水含有过多糖份或甜味剂。”

据研究,含糖汽水是导致肥胖症的一大原因。在欧洲,法国患有肥胖症的人口虽比其它国家少,但其比例的增长速度也不容忽视。据统计,在法国30岁以上的人群中,被视为肥胖的男性占57%,女性占41%

责任编辑:文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