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教堂遇袭神父惨遭割喉 ...

法国教堂遇袭神父惨遭割喉 2匪徒毙命

934
图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事发所在地。(爱丽舍宫官方脸书)

法国警方人士表示,北部城市卢恩(Rouen)附近1座教堂今天发生持刀男子狭持人质事件,1名神父惨遭割喉杀害,警方击毙2名匪徒。此案动机仍不明,但当局已朝恐怖攻击方向调查。

这次事件发生在诺曼底地区(Normandy)城镇圣艾蒂恩居胡费(Saint-Etienne-du-Rouvray),大约位在首都巴黎北方125公里。

法新社报导,内政部说,教堂的1位神父遇害,另1名人质情况危急,“处于生死边缘”。

了解案情人士告诉法新社,84岁的老神父遭匪徒割喉丧命,警方随后击毙2名歹徒。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及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赶往案发现场。

这起挟持人质事件的犯案动机还不清楚,但巴黎检方表示,此案已交由反恐法官调查。

法国目前仍因近2周前的攻击案处于风声鹤唳状态。突尼斯裔的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14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动攻击,以卡车冲撞欢庆国庆日的群众,造成84人身亡、超过300人受伤。

尼斯攻击案是法国近18个月的第3起重大恐攻案。伊斯兰国组织(IS)事后宣称犯案。

(转自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