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拟订健康法案 限制看...

法国拟订健康法案 限制看诊费

836

法国卫生部长马里索.图海纳正在推出的健康法案,预计将继续限制大城市专科医生的超额诊费(dépassement d’hororaire)。10月29日,总理瓦尔斯出席第二届医务委员会全国代表大会时,遭到医生态度坚决的抗议。

专科医生诊费昂贵

在法国,谘询专科医生的费用通常都超过全科医生,而儿科、妇科和眼科又是最为昂贵的科目。

为降低专科医生的谘询诊费,并缓和民众就医的压力,法国政府早在2012年10月26日就曾施压,令医生工会和医疗保险部门共同签署了《就医合同》。

签署该协议的医生承诺,减少并维持超额诊费稳定,以降低社会保险费用,令医疗保险为病人提供更好的照顾。

然而这项协议并未被广泛采纳:在法国最大的十个城市里,仅有五分之一的专科医生签署了协议,而全国的平均比例为三分之一。
更有甚者,越是大城市超额诊费就越昂贵。

例如,大城市中,仅有8%的眼科医生同意签署该协议,妇科只有19%,儿科医生则有38%。巴黎和里昂更是情况惨淡,分别只有4%和7%的医生签署《就医合同》。

待表决的《图海纳健康法案》

在就医协议如此难以普及的状态下,政府决定再次采取手段限制医生诊费。

《马里索.图海纳健康法案》于是自今年2月进入日程。借由第二届医务委员会全国代表大会之际,不愿接受降低诊费的医生抗议声高涨。

由卫生部长马里索.图海纳负责的健康法案,必须在今年末的时候进行投票表决。

法国医生工会联盟号召:11月13日将开始新一轮抗议,希望在11月17日国民议会审核该法案前制造压力。

但是,大部份医生工会如法国医师工会理事会,则认为该法案不可避免将会通过,不过同时也指出,这一法案真正进入施行还需等待很长一段时间。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