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抗议引爆冲突 24警受...

法国抗议引爆冲突 24警受伤百人被捕

835
法国 抗议 罢工 劳动法改革
法国28日又有17万人示威抗议,爆发警民暴力冲突,共有24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124名抗议群众被捕。(PHILIPPE DESMAZES/AFP)

中央社报导,法国4月28日又有17万劳工和学生示威抗议,要求政府撤回备受争议的劳动法改革方案,首都巴黎和其他城市爆发警民暴力冲突,共有24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124名抗议群众被捕。

法新社与法国24台(France 24)报导,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巴黎有些戴面罩的年轻人丢掷瓶罐和鹅卵石攻击安全部队,警方发射催泪弹反制。他说,共有24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3人伤势严重。

他在里昂表示,南特(Nantes)、里昂(Lyon)、马赛(Marseille)和图卢兹(Toulouse)等城市也爆发警民冲突,全国各地共有124人被捕。

这波抗议风潮自两个月前开始,今天的示威与罢工行动是最新一场,罢工主要影响航空与大众运输业。

法国目前整体失业率在10%左右,政府宣称推动修法目的是减少长期失业问题,但反对阵营表示,改革方案将威胁珍贵的劳工权利,并加深年轻人的就业不安全感。

美联社报导,法国国会众议院下周将就这项法案展开辩论。

法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5%,挫折感沉重。参与里昂抗议活动的退休老人卡瓦利耶雷(Gilles Cavaliere)说:“过去10年左右,年轻人的处境大为恶化。”

由于航空业员工罢工,巴黎欧利机场(Orly)航班有1/5取消,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航班据报也误点。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