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法国总统第6次会逾百国际记...

法国总统第6次会逾百国际记者谈三大问题

786

大纪元2015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启心法国报导)9月7日(周一),200多名来自14多个国家的记者聚集在法国爱丽舍宫,出席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以来的第6次公开记者招待会,重点议题涉及三个方面:难民问题、反恐怖主义和如何发展法国的经济。

作为法兰西共和共第24位总统奥朗德自2012年5月15日当选,适逢法国处于经济危机时期,至今法国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不断打破历史性记录,加上希腊、恐怖主义威胁等种种难题,奥朗德的民意率曾一度下跌至13%,成为法国历史上最不得人心的总统。据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奥朗德的民意率介于18%至27%之间。

然而,人称为“普通总统”的奥朗德则表示,“让我唯一关注的,那就是行动”。

图为记者会现场。(视频截图)

在记者会的开场白中,奥朗德说:“时下,面对紧急关头,这是我的责任作出反应,作出选择,对历史性事情作出判断,同时,也是对我们的未来做出选择。”

难民:未来两年内接纳24000难民

“自今年初以来,有35万难民横跨地中海,投靠欧洲,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是去年的三倍,这个危机需要解决……”奥朗的说,“根据欧盟的配额,法国将要接纳24000难民,我们会做到。”

奥朗德还表示,将于9月底前往黎巴嫩参加联合国大会,其后会去参观难民营。“我会近距离地看看那里难民的情况,从而判断法国所能做些什么。”黎巴嫩因为内乱,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居民逃往叙利亚避难。

反恐:派空军侦察叙利亚

会上,奥朗德要求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自明天起(9月8日),出动空军侦察叙利亚。他表示,如果法国派军队陆地攻打叙利亚ISIS是“冒失和不切实际的”。

奥朗德分析,目前,法国已掌握证据,ISIS恐怖力量集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欧洲多国(包括法国)采取的袭击均来自那里,也使这两个国家无数的家庭流亡。

奥朗德说:“今天,我们需要做的是了解情况,了解谁在筹谋针对法国,了解谁在针对叙利亚人民。”

经济:减少税收20亿欧元

当谈到法国的经济问题时,奥朗德提出以下几个要点:

1,2016年减少税收20亿欧元,但保证法国不会出现赤字。(奥朗德补充,原预计降低社会福利,但没有得到宪法委员会的通过,故将选择降低收入税)

2,希望法国2016年经济增长达1.5%。“保守估计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会超过1%,因此明年1.5%的目标是合理的。”奥朗德说。

3,在任期满之前,法定每周35小时工作制不会改变。

4,巴黎COP21国际气候大会必须达成初步的融资协议。奥朗德强调说:“如果此次会议国际成员国不能达成协议,局势是严肃的,因为我们现今已面对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威胁,20、30年后,世界各地城市的自然灾害,造成的难民数恐怕要以百万来计算。”

而改善气候变化的措施是在于资金的问题上,奥朗德表示,需要在2020年时达到1000亿美元的投资额。

此外,奥朗德还提及法国地理区域改革、立定反歧视法等话题。

这次记者会历时2个小时,几乎所有部长均出席。在会议的最后15分钟,奥朗德回答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杨亦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