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尼斯恐袭案:警方拘捕8...

法国尼斯恐袭案:警方拘捕8名嫌犯

581

法国7.14尼斯恐袭案件仍在调查中,919日晚,警方逮捕了8名嫌犯,他们均与元凶有联系。

根据《尼斯早报》(Nice-Matin)消息,警方在昨晚半夜,于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抓捕了8名男子,并对其进行拘留。

警方经初步身分验证,8人中有的是法国人身分,有的是突尼斯人身分,他们均与今年714日在尼斯海滨大道驾货车施行恐怖袭击的穆罕穆德·拉瓦耶热布雷尔(Mohamed L. B.)有联系。

714日晚,31岁的送货司机拉瓦耶热布雷尔在尼斯人观看国庆烟花之际,开着一辆大货车冲上已封锁车辆行驶的英国人步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撞向人群,造成8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拉瓦耶热布雷尔也已当场被击毙。

事后,伊斯兰恐怖组织宣称对这次恐袭负责。

事隔2个多月后,法国警方依然继续对尼斯恐袭案的背后进行深入调查。据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这次抓捕的8名嫌犯,并不表示调查有“真正决定性的结果”。

目前,法国仍处于恐怖威胁“紧急状态”。自2015年以来,法国已4度延长了“紧急状态”,破历史纪录。

然而,“紧急状态”的利弊在法国备受争议,因为这个定性给法国旅游业带来较大的影响。

法国内政部表示,今年80%的软禁和搜查都是针对有S档案的极端分子。法国总理瓦尔斯911日向法国媒体表示,“法国面对恐袭威胁到了最大限度”“军、警几乎每天都有挫败恐袭阴谋”。

919日,是法国纪念恐袭遇害者的纪念日子,相关的恐袭事件可追溯到1989年。这天,总统奥朗德如往在巴黎荣军院(L’hôtel des Invalides)举行了悼念仪式。

奥朗德在荣军院还宣布,将要对恐袭受害者的补偿制度进行改革,希望在赔偿金方面做到“合理和透明”。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