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罢工 法国陆空交通出乱子...

大罢工 法国陆空交通出乱子

1007
法国 出租车 罢工
图为巴黎市区出租车司机罢工阻塞路面交通,造成混乱。(视频截图)

1月26日,法国航空交通管制员因对购买力萎缩不满,加上出租车司机面对叫车服务的竞争感到愤怒纷纷罢工,法国各地,特工是巴黎地区面临交通混乱的场面。

法新社报导,法国民航局(DGAC)1月25日,呼吁航空业者取消20%航班,作为航空交通管制员罢工前的预防措施。

法航(Air France)表示,所有长途航班及法国和欧洲等地超过8成的短途和中途航班将正常运行,但“无法排除班机最后一刻延误或取消的可能”。

由于航空交通管制员和计程车司机同时发动罢工,法航提醒乘客,前往巴黎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和奥利(Orly)机场,以及图卢兹、马赛和波尔多等机场的交通可能“大乱”。

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表示,已取消35个航班,主要在法国内,但也有往返瑞士、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航班。

航管员工会认为,薪资计算方法改变将伤害他们的购买力,因此想取得豁免权。他们也谴责不到10年内,就损失约1000个工作机会。

在此同时,计程车司机则有不同的罢工诉求,在巴黎,1500名出租车司机走上街大罢工,不但造成交通混乱,还引发暴力事件,目前,已有20人被捕。

出租司机与叫车app公司Uber和其它没有执照的私人出租车竞争激烈。尽管法国法庭禁止UberPOP的服务,但巴黎的计程车调度员仍表示,计程车生意掉了20%到30%。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