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士兵卢浮宫前遭恐怖分子...

法国士兵卢浮宫前遭恐怖分子刀砍

850

2月3日法国时间早上10时多,四名法国士兵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附近险遭恐袭,士兵防卫开枪,袭击者受重伤,警方一度紧急疏散厅内游客。目前,法国对案件展开反恐调查。

事发后引起较大轰动,警方和巴黎市长赶往现场,卢浮宫周围也一下子聚集了众多媒体记者。

巴黎警察局长Michel Cadot现场向媒体透露,一名反恐戒严巡逻士兵在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Carrousel du Louvre)下楼梯走向卢浮宫入口处时,突然遭一名手持砍刀的男子袭击,男子口里还喊着:“安拉胡阿克巴”(Allah Akbar,伊斯兰教祈祷词),其中两名士兵被砍伤,一名士兵向袭击者开枪。

法国总理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事件很明显是“恐怖袭击性质的”。

据法新社记者现场报导,卢浮宫周围很快被众多身穿防弹衣的警察封锁,现场戒备森严。

责任编辑:孙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