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名校:巴黎高等商学院(...

法国名校:巴黎高等商学院(上)

1274
巴黎高等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深度潜力的人才,它独特的信念让其在众多的商学院中卓尔不群。(HEC官方脸书)

巴黎高等商学院(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 de Paris 简称HEC Paris)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

它于1881年由巴黎工商会创立,肩负着双重使命,既培养未来的领导者,又积极参与管理新知识领域的产生。巴黎高等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深度潜力的人才,它独特的信念让其在众多的商学院中卓尔不群:知识决定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所需要的自由和创业精神。

这种信念精炼地体现在它的座右铭中:“您知识掌握的越多,您越敢于开拓。”(The more you know, the more you dare)

核心价值观

与它的使命相匹配,巴黎高等商学院有三大核心价值观:

1、选择性

巴黎高等商学院的理念是只保留最优秀的学生和最出色的教师,这种严格的选择性,保证了教学和科研的质量,以及学校的声誉。选择性是基于国际公认的标准,而不是由地理或国籍所界定。

2、向全球开放

巴黎高等商学院课程满足市场全球化的需求,在向全球开放的策略下,该校已与上百个久负盛名的学术机构结成联盟,开发了校园多元文化环境,并提高了国际知名度,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国际生。

3、独创性和社会多样性

巴黎高等商学院鼓励学生超越自我,显露自己的才华,帮助他们去追寻和实现他们的梦想。学院提供以需求为基础的奖学金和任人唯贤的模式,开设致力于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课程,以培养负责任的未来企业领导人,从而对整个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教学项目

1、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Grande Ecole

如同法国其它著名的大学校,报考管理学硕士的学生,须学习2年的预备课程,然后通过竞争激烈的统考方能入学。另外持有BAC+3文凭的法国大学生和外国大学生亦可申请入读。
管理学硕士学制3年,当中第2年学生需进行为期1年的企业实习。2017年,从预科班考入的学生学费为44,400欧元,欧盟学生学费为32,400欧元,非欧盟学生为37,000欧元。

2、一年制专业硕士/MS Programs

巴黎高等商学院提供多类一年制专业硕士课程,课程设置包括:国际金融(MScInternational Finance)、管理与金融经济学(MSc Managerial and FinancialEconomics)、市场营销(MSc Marketing)、战略管理(MSc Strategic Management)、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MSc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Innovation)、法律与国际管理(MS/LLM Droit e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创业学(MS Entrepreneurs)、大项目管理(MS Management de Grands Projets)、媒体艺术与创新(MS/MSc Médias, Art et Création)。

学费在19,200欧元和29,900欧元之间。

(HEC官方脸书)
(HEC官方脸书)

3、工商管理硕士(MBA)

巴黎高等商学院的MBA项目分为全日制(16个月)和半全日制(18-24个月),申请者需提交GMAT考试成绩,非英语国家学生需提供英语考试成绩(雅思或托福),经过网上申请、预审、两次面试后方可入学。

该MBA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入学前学校对法语不作要求。

全日制学费是56,000欧元。

4、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巴黎高等商学院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合作提供EMBA项目。在《金融时报》的2015年全球EMBA排名中排名第3。

5、博士(PhD)

博士生院(Doctorat HEC)主要培养管理科学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咨询人员。
每个博士生都会获得学费的几乎全免,与此同时,获得HEC基金会提供每年20000欧元生活补助,可持续4年。

文/林文黛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