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名厨过招 这样准备西式...

法国名厨过招 这样准备西式餐宴更得体

982

一天,我问翁理胡:“您是位大厨师,在节庆场合的时候,如圣诞节,您是怎么准备餐宴的呀?” 翁理胡回答说:“其实很简单 ,就是要先选一个主题。”

接着,翁理胡向我介绍了他的做法:首先分析主题,然后动手备餐。

所谓“主题”就是用餐的人员是谁?比如是一家人、一些老人、一些年轻人、一些来自巴黎的朋友,又或者是其它地方来探亲的朋友等等,这是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

其次,要看用餐的地方?主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准备?豪华的、简单的、朴素的,是大房子?还是公寓里?人数多少?什么样的风格?用什么样的餐具?传统的,还是时尚的……

当以上这些元素都确定了,这时可以着手准备吃的菜谱。翁理胡建议最好是提早准备,才有足够的时间想想做什么菜合适,同时,还可以精打细算,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那么,怎么来选择既得体又大方的餐谱呢?翁理胡说:“就拿家庭式的来说吧,圣诞除夕,一家人团聚,这也是一家人共享美食的好时光,可以准备大份额的美味佳肴,如一只鸭、鹅或火鸡等等,反正是家人都喜欢的,而且在份量上要适当。”

听完翁理胡这么一番逻辑分析,还真让我开窍三分,到下次请客时,心理可有个谱了,您呢?

法国 美食 名厨
名厨翁理胡近照。(摄影:孟谦/大纪元)

注:翁理胡(Patrick HENRIROUX)是位米其林二星级大厨,是世界饮食权威—庄园城堡(Relais & Châteaux)的美食副主席,同时,也是一位法国厨艺培训大使。@*

文/孟谦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