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国南部游记(一)

法国南部游记(一)

776
圣雷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城。(圣雷米官方脸书)

我在法国生活十三载有余,今年六月份应该才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我和先生带上婆婆去科西嘉岛度假,经由法国南部并与家人和朋友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

远离都市喧嚣 寻找乡间宁静

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天选在5月30日,正好是星期一。车里装满了行李后,我和先生Laurent及我婆婆Janine一行三人的自驾行上路了,司机嘛自然是我先生了。

从巴黎西郊92省的Puteaux市出发,行程6个小时来到了法国蓝色海岸的圣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市,要在这里小憩一宿,再接着行。

宁静的街巷(圣雷米官方脸书)
宁静的街巷(圣雷米官方脸书)

圣雷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城,以自然风光和具有历史气息的建筑吸引着来自不同国度的游客,特别受到欧美人的喜爱。

圣雷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城。(圣雷米官方脸书)
圣雷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城。(圣雷米官方脸书)

走在街上,感受到的是与巴黎市浓浓的商业气息完全不同的味道。感受很不同的是这里餐馆的菜肴和就餐环境,就餐环境少了大都市的喧闹和忙碌的人群,菜肴也因为环境和服务态度的优雅和热情,看起来显得那么精致和可口,可以称得上是美食了。

古香古色的餐馆。(圣雷米官方脸书)
古香古色的餐馆。(圣雷米官方脸书)

从菜肴的摆盘和口味,到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可以用“美味而真诚”来形容。我们的酒店也很别致,花园里精心修剪的树丛,台阶两侧镶嵌在盆景中的蝴蝶、小鸟灯饰装饰,房间内窗户上的装饰,从里到外的很多细节都体现了法国人的典雅和精致,让人喜欢!

小城的就餐环境少了大都市的喧闹和忙碌的人群。(圣雷米官方脸书)
小城的就餐环境少了大都市的喧闹和忙碌的人群。(圣雷米官方脸书)
休闲的人们。(圣雷米官方脸书)
休闲的人们。(圣雷米官方脸书)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圣雷米市 的一座城堡——Château des Alpilles。据婆婆说,50年前她与我的公公Robert(已经过世40多年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经过这座城堡,并在此就餐,从此就再也没有忘记过这里。今天,我们全家旧地重游,重温着我的婆婆与公公之间那份绵久的记忆和情感。

到土伦养老院看姨奶奶和在海上看日出

离开Château des Alpilles城堡后,我们先去往土伦市(Toulon) ,在这里我们要乘坐渡轮前往科西嘉岛。土伦市不仅是法国南部重要的港口,更是著名的军港,那里还停泊着航空母舰,每年吸引着很多游客来此参观游玩或中转。

和97岁的姨奶奶合影。(李婉清/大纪元)
和97岁的姨奶奶合影。(李婉清/大纪元)

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去看望我先生的一位姨奶奶,她今年已经有97岁了,住在养老院里。我们到达后,就在养老院的餐厅和姨奶奶一起用餐,那里的饭菜非常可口,老人家食欲如此之好,让我们很惊喜和欣慰。征得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同意后,我们带着姨奶奶去市区和港口散步。姨奶奶的心情非常愉快,脸上一直是笑盈盈的,可以看出来,这里对老人照顾得很好。

告别姨奶奶后,我们从土伦港乘坐意大利的豪华邮轮,前往Corse 科西嘉岛。我们选择的是晚上旅行,要走10个小时。这是一座巨大的游轮,共有九层,其中四层专门用于停放乘客的汽车、货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因为到了科西嘉岛离开汽车几乎是寸步难行,所以乘客大多是带上自家车同渡。

游船上有360个卧舱,可有近1500个床位。为了看海上日出,第二天我们不到六点就起床了。在太阳露出笑脸前,云层突然间变成了瀑布,川流不息般地由天上泄向大海,非常壮观……终于冉冉现出金色的太阳,仿佛一跃就上了瀑布的顶端,刹那间光芒万丈!

圣雷米市简介:

圣雷米是法国蓝色海岸的一座历史古城,人口万人左右,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温度平均29ºC左右,冬季平均3ºC左右。雨季最多集中在一月份。当地自然资源丰富,有受特别保护的白腹山雕、白兀鹫、黄爪隼和雕鸮等,植物主要有橄榄树、朴树、夏雪片莲等。

赶集。(圣雷米官方脸书)
赶集。(圣雷米官方脸书)

交通信息:
圣雷米距亚维农市(Avignon)火车站仅20公里。附近的机场包括亚维农、尼姆(Nîmes)和马赛(Marseille)机场。如驾车可经A7、A9 、A54等高速公路前往,省级公路D99、D571均可经过圣雷米。

文/李婉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