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感人 巴黎十岁女孩获博士级...

感人 巴黎十岁女孩获博士级奖学金

754
法国10岁小女孩伊娃(Eva)击败众多申请者,得到博士级奖学金。图为伊娃正在设计机器人。(YouTube视频截图)

巴黎一名10岁小女孩,因为悲天悯人的胸怀以及勇气,击败众多申请者,获企业家赏识,得到博士级奖学金。

CBS网站7月1日报导,法国Five by Five 咨询顾问机构今年7月18日开始举办为期2周的“巴黎夏季创新奖学金”(Paris Summer Innovation Fellowship)活动,挑选20名有创意点子的年轻人,与世界顶级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针对巴黎都会区问题,设计Thymio机器人协助解决。所有费用都由赞助商资助。

申请者多是学有专精的城市设计师、数据科学家和设备硬件专家,10岁小女孩伊娃(Eva)击败众多申请者,得到这个难得的机会,而她获选的原因是有悲天悯人的胸怀以及大人也难做到的勇气。

伊娃在申请信中说:“巴黎的街道令人感到悲伤,我想设计一个机器人,让马路上的行人重拾欢颜。我已经开始学习设计Thymio机器人的代码,但有点困难,不知道如何使机器人工作。”

这段话打动了Five by Five的创办人柏龙安(Kat Borlongan),并在脸书上给伊娃回信,引起网络热烈回应。

柏龙安在信中告诉伊娃,她可以得到奖学金,来参加这个创意活动。她说:“我喜欢你的计划,并同意除了机器人外,还有更多应该做的事,改善巴黎的街景,让人们再次展颜欢笑。”

有人在柏龙安脸书留帖说:“你做了美丽、感人、符合人性的美好决定。”有人说:“现在我才知道,阳光为何又普照巴黎。”

柏龙安解释,她公开回信的原因是伊娃的勇气可佳。她告诉伊娃:“你坦诚地告诉我们你有麻烦,需要有人帮助你完成机器人的工作。承认是一件需要有勇气才能做到的事,是你的勇气说服了我们,决定帮助你完成计划。”

对伊娃来说,好消息源源不断,Thymio总裁愿意亲自帮伊娃完成她的计划,并送她最新的Thymio机器人。

柏龙安希望全球更多年轻女孩能像伊娃一样勇敢,走出来寻求帮助,并积极透过各种方法学习及和成长。

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华子明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