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利穆赞名厨的大众料理 – 板栗汤

1185

利穆赞(Limousin)地处法国中部,是一个自然生态保护得很好的大区。当地人在饮食上也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生活艺术。利穆赞地区盛产板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由利穆赞的米其林星级名厨Pierre Bertranet创制的食谱–添加肉豆蔻调味、鹅肝和小龙虾作配料的板栗汤。

这道菜的食材分成汤和配料两个部份,份量为四人份。

汤部份的食材:

500克栗子(去皮,新鲜或真空冷冻都可以),100克洋葱(切碎),20 厘升(cl)白葡萄酒(推荐选用利穆赞地区科雷兹省的甜酒),10厘升(cl)底汤(小牛肉或牛肉炖汤), 1/2升的奶油,5厘升(cl)橄榄油,盐,胡椒,肉豆蔻

配料部份的食材:

80克栗子(切碎),160克鹅肝(切丁),160克小龙虾(去壳),80克面包丁(炒蒜香),少许葱(切碎)

这道菜的烹饪步骤有两大步:煮汤和准备配料

1.煮汤

把切碎的洋葱放入加热的橄榄油中炒,再加入栗子和洋葱一起煸炒一会儿,倒入白葡萄酒,当液汁减少到一半时,加底汤,用小火慢煮15分钟后倒入奶油,加盐、胡椒和磨碎的肉豆蔻,然后一边让汤煮沸5分钟,一边不断搅动它以免粘底。最后把汤倒入搅拌器搅拌直到汤料质地光滑,不见颗粒为止。

2.准备配料

分别煎熟鹅肝丁和小龙虾,煮熟切碎的栗子

在每个汤盘中,先倒入汤,然后加上配料鹅肝丁、小龙虾(把小龙虾的尾部切下后,其余部份切成小圆片)、板栗碎、面包丁和葱碎。

这道汤营养丰富,但热量高,是深冬季节的佳肴。读者朋友,您可先把这个菜单收藏起来,到圣诞和新年来临时,尝试烹调这个味道鲜美的正宗法式板栗汤。

大纪元驻法国记者方慧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