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全国厨艺赛 弘扬传统与...

法国全国厨艺赛 弘扬传统与现代美食

1728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冠军的主菜。(李归燕/大纪元)

法国烹饪协会第52届国家杯大奖赛,215日在巴黎斐杭狄(École Ferrandi)高等厨艺学校进行。本大赛自1964年以来,每年组织一次,其宗旨是秉承法式传统厨艺,发挥厨师才艺和创新技能,通过比赛发掘新人才。

本届比赛是由法国烹饪协会会长Fabrice Prochasson组织,由厨师克里斯托夫·马圭因 (Christophe Marguin担任大赛主席,米其林二星名厨Stéphane Buron担任协助名誉主席。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协会主席、评委主席Fabrice Prochasson , 名誉评委主席Stéphane Buron, 评委主席 Christophe Marguin合影。(李归燕/大纪元)

法式美食讲究精细,美食比赛也是相当严格考究。国家杯大奖赛(Trophée National )每次需要提早约6个月的时间准备,比赛成员经过全国报名审查筛选而成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全体评委和法国烹饪协会成员部分赞助商合影。(李归燕/大纪元)

本次比赛从数百名中选择比赛成员,最后有6最优秀的厨师获得参加决赛资格。

评委会都是由优秀工艺奖荣获者,评委主席Christophe Marguin和名誉主席Stéphane Buron,再加上届冠军组成。

本次大赛还得到法国农业和渔业部的支持。

比赛当天清晨,选手由抽签先后进入厨房,每名候选人,配一名斐杭狄学校的学生作为助手,以5小时的时间完成两到食谱,一道主菜,一个甜点。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比赛现场。(李归燕/大纪元)

比赛主题要求,主菜:黑腿鸡,配套酱制成的小龙虾,3个自由小配菜,并规定使用Château de Fleys 2014葡萄酒作配菜。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单人份的主菜。(李归燕/大纪元)

甜品:以梨为主料,用Grand Marnier酒和沙巴翁作浇汁,外加一个甜蜜的巧克力小金冰球。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精美甜点。(李归燕/大纪元)

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来自法国巴黎银行经理级餐厅Romain SCHALLER,他以209分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冠寇,第二名第三名的分为178分和176分。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冠军Romain SCHALLER在接受本报采访。(李归燕/大纪元)

Romain SCHALLER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兴奋的说:“我太高兴了,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中,我有点落了,但是我没气馁,而是更努力的追赶,最后我赶上了。在比赛之前我用足足两个月的时间做准备,不分白天昼夜,没有周日周末,我的导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无论从佳肴的造型和品味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多同事家人夫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所以我要把这份荣誉分给所有支持我的人共享。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获奖的兴奋一刻。(李归燕/大纪元)

协会主席评委主席Fabrice Prochasson表示,这届的考题是完整的鸡,这是最传统的烹饪技术,这对比赛者的技术要求是很高的,在6个选手中只有一个技术到位,评委希望能有更出色的成绩,发掘更多的新人才。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巴黎斐杭狄(École Ferrandi)高等厨艺学校校长(中)在发言。(李归燕/大纪元)
法国 美食 52届国家杯大奖赛
奖杯,每位冠军的名字都将刻在奖杯座上。(李归燕/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李归燕巴黎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