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人怕胖 连面包也不敢多...

法国人怕胖 连面包也不敢多吃了

720

面包既可当主食,又能够搭配料理食用,一天三餐加点心,几乎餐餐可见面包在法国人餐桌上现踪。但最新统计显示,因为控制体重和吃早餐减少等原因,法国人食用面包量持续减少。

曾几何时,面包在法国不仅是主食,还是一种问话。一句顺口溜说“酒要适量,面包多多益善”(Pain tant qu’il dure, mais vin à mesure)。和面包相关的法国谚语也很多,如说一个人“像上等的面包一样好”,那是说他“和善、仁慈”;要是有人说自己“面板上有面包”,是说他“有 很多事情要做”等等。

但是,法国全国磨坊业协会(ANMF)最新报告说,法国人面包的消费量下降了7.5%。2015年,法国每人每天消耗120克面包,大约是半根法国面包,与上一年比起来少了9克。和2003年的统计相比,法国人均面包消耗量减少了30克。

1970年,法国人每天几乎吃一整根法国面包,而1900年则要吃掉3根以上。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法国人食用面包量显然持续减少,而且女性明显吃得更少,吃的面包比男人要少三分之一。女性现在平均每天只吃80到90公克,男人平均吃140公克。

法国女性和年轻人对面包的消费比十年前减少了几乎30%。

一般面包店贩售的法国长棍面包,一根大约200公克到250公克。这种普通面包是法国最便宜的主食之一。法国每年能卖出100亿个长棍面包。目前,面包在餐桌上的地位正在被早餐谷物、意式面食,以及米饭所取代。

根据报导,法国人食用面包量减少的原因包括人们倾向采用不吃面包的节食法;而且法国人越来越没时间吃早餐,也就少了一个吃面包的机会。法国人,尤其是11到19岁的青少年,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人们一般在这个时候更喜欢吃饼干而不是面包片。

另外,最普遍的长棍面包,10年来价格涨了24%,也是原因之一。

法国磨坊业除了担心国民不爱吃面包,还担心从德国进口的面粉量增加,以及政府对面粉课税太重。#

责任编辑:夏雨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