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锦赛或成恐袭目标 能否如...

欧锦赛或成恐袭目标 能否如期举行成问号

604

美国警告说,下月在法国举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一个目标。与此同时,法国正遭遇大规模的罢工,欧洲足球锦标赛能否如期举行成为疑问。

据BBC报导,美国国务院说:“在夏季大批游客访问欧洲,将容易成为恐怖分子注意的目标。”

法国将在6月10日到7月12日在几个场馆举办欧锦赛。美国国务院向所有前往欧洲地区旅游的美国公民发布了警告。

美国国务院警告说,在诸如2016年欧锦赛举行之际,攻击的目标可能是旅游景点、餐厅、商业中心和公共交通设施。

自从去年巴黎发生伊斯兰激进分子宣布发动的袭击后,法国已经处于紧急状态之中。不仅如此,为抗议劳动市场改革,法国示威者连日来封堵了多个国家炼油厂和油库,接着多座核电站员工也加入罢工行列。

据德国之声报导,周二,工会又发出呼吁并领导铁路工人也加入到罢工中。系列罢工潮已在法国造成油荒及铁路交通大乱,让人对该国的东道国能力产生怀疑。

周二,法国雇主联合会认为工会的做法同“恐怖分子”并无二致。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社会党政府排除了向法国总工会(CGT)服软的可能。

巴黎旅游局局长担心,罢工以及抗议都会很快演变成暴力活动,并让游客远离这个大都市。他说,自去年11月发生巴黎血案造成130人死亡以来,巴黎旅游业的元气仍在恢覆过程中。

虽然面临大罢工导致的混乱,奥朗德总统表示,“威胁仍然是恐怖主义”。在欧锦赛期间,法国为保证治安调集了9万名警员,并暂时恢覆边境检查。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