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足杯开幕庆祝 法国维安大...

欧足杯开幕庆祝 法国维安大考验

843

中央社消息,6月10日(周五),法国在埃菲尔铁塔举行大型露天演唱会,展开2016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开幕庆祝活动,尽管有罢工和恐攻威胁等阴霾垄罩,总统欧兰德(亦译:奥朗德)誓言欧国杯会顺利进行。

法新社报导,法国DJ大卫库塔(David Guetta)在巴黎最知名地标脚下登台表演,嗨翻8万多名高声欢呼的粉丝,周围维安也不敢松懈,为考验2016年欧国杯(Euro 2016)的第1个维安重大挑战。

法国和罗马尼亚将在法国国家体育场(Stade deFrance)进行开幕战。去年11月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在巴黎发动协同攻击,造成130人丧生,法国国家体育场为恐攻目标之一。

法国政府急于确保欧国杯可以顺利进行,但四年一度的欧国杯庆祝活动准备工作,受到针对具争议的劳工法改革罢工和街头抗议阻挠。

在欧国杯今天开打之前,数十万球迷开始涌进巴黎,在此同时火车罢工进入第9天,巴黎街头也垃圾成堆。

铁路工扬言,明天会中断法国国家体育场的数条地铁服务路线。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警告,政府准备“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为球迷提供住宿和交通运输服务,且坚称“会提供公共服务”。

欧兰德今天表示:“我明天会密切注意后续发展,如果有需要的话,会做出决定。全欧洲都在看。”

在担心恐发生新一波攻击之下,法国政府出动9万多名警力和聘雇保安守护欧国杯安全。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