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欧盟扩大调查中国钢铁倾销

欧盟扩大调查中国钢铁倾销

611

正值英国钢铁行业强烈抗议中国出产的廉价钢铁产品充斥市场同时,欧盟委员会宣布正式对多类“中国+钢铁产品倾销”指称展开调查。

BBC报导,这是欧盟针对非欧盟国家的最新一宗“倾销”调查;目前欧盟至少还在调查九宗各类涉嫌倾销案。

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e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坐视人为调低价格的进口产品在不公平竞争中威胁到我们的工业。我决心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确保我们的贸易伙伴遵守游戏规则。”

公告同时宣布,13日起将向中国(13.8%到16%)和俄罗斯(19,8%到26.2%)的非冷轧钢钢材生产商征收反倾销税,此措施为期六个月,并可延长为五年。

欧洲企业联盟下星期一(15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示威反对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因为一旦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产品将享受更低关税。

英国原本已经为数不多的各地钢铁厂近来因市场不景气,遭遇大量关门潮,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人失业。

根据欧盟官方统计数据,2013年度欧盟各国进口的中国+钢铁产品总量仅为30万吨左右,而这一数字2014年已经激增到约70万吨。◇

责任编辑:万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