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难民潮危机空前 欧盟急...

欧洲难民潮危机空前 欧盟急商对策

871
法国 移民
意大利搜救人员26日在利比亚海岸附近救起约3,000名移民,并在船上发现超过50具遗体。 (DARIO AZZARO/AFP)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困扰欧洲的难民迁徙潮再发生惨剧,周日(30日)再有一艘偷渡船在地中海翻覆沉没,至少37人死亡。面对这空前移民危机,欧盟宣布将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如何因应这场已成为欧盟各国烫手山芋的难民危机。

继日前两艘非洲难民偷渡船在利比亚海岸沉没,造成多达200人死亡后,当地时间周日再有一艘偷渡船在地中海沉没。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表示,未能掌握船上有多少非法移民,暂时只发现37具尸体。

此外,日前在奥地利一辆货车内获救,一度严重脱水及有生命危险的3名叙利亚儿童,被发现与家人离开医院。当局相信,他们试图越过边境,偷渡前往德国。

这些难民与移民通过陆路和海路前往欧盟国家,中途死亡人数不断上升,迫使欧洲各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

BBC报导,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表示,移民危机已经上升到“空前的地步”,欧盟28个成员国的内政部长将在9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应对这波危机。

欧洲正面临自二次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迁徙潮,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估计,今年迄今已有近25万难民经由海陆两路进入欧洲,1月至7月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50%。

而根据欧洲外部边境安全局(Frontex)数据,今年7月进入欧盟的移民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是去年7月的三倍多。

报导说,即将召开的特别会议,将着重在欧盟内部合作、打击人口贩运以及遣返政策。德国、法国及英国均表示,欧盟应该建立“安全原籍国”名单,用以立即遣返来自某些地区的非法移民。

此前法国、英国及德国的内政部长在巴黎开会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欧盟年底之前应该在意大利、希腊等地中海沿岸地区设立接收点,为横越地中海逃往欧洲的难民迅速提供指纹办理登记,尽快确定他们是否需要得到保护。

欧洲地区近日发生多宗难民偷渡悲剧,包括奥地利日前在一部遗弃的货车发现至少71具非法移民尸体,以及两艘共载有450名非洲难民的偷渡船,上周四前往意大利途中,于利比亚海岸沉没,官方指有多达200人死亡。

自今年1月以来,有至少2,500名试图前往欧盟的移民在过程中死亡,大部分溺死于地中海。#

责任编辑:林琮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