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橄榄油营养价值高价格差异大...

橄榄油营养价值高价格差异大 怎样选择?

883
橄榄油的价格就如葡萄酒和香烟一样,从低到高相差很多。价格只是说明油的稀有程度,并不是质量的标尺。(Photos.com)

选购橄榄油的几点建议 希望您保存下来!

【大纪元2015年09月23日讯】橄榄油的价格就如葡萄酒和香烟一样,从低到高相差很多。价格只是说明油的稀有程度,并不是质量的标尺。

如何确认橄榄油的质量

理论上说,可以根据口味来辨别,但需要有经验的专家才行。那么在店里怎么办呢?唯一的好办法就是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在那上面找到信息。

橄榄油官方授权许可的命名有两个要求:

1. 在官方授权的原产地命名区方可在标识中注名。(使用AOC、AOP、 DOP等方式命名)
2. 在只允许标识橄榄油的源产国或地区。

原产地保护命名AOP:是指所命名橄榄油产地、运输和加工都必须是在所确定的地理区域用完美的加工方法制作的。出产AOP 命名特级初榨橄榄油的五个国家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希腊,和葡萄牙。

应当小心的是:当分销商包装产品时,还要加上他的名字和地址,有时消费者就可能把这个地址与原产地相混。

法国原产地命名AOC的橄榄油有八种,消费者可以在橄榄油标签上确认。

AOC“Nyons橄榄油 ”(1994);
AOC “Baux-de-Provence 河谷橄榄油” (1997);
AOC “Aix-en-Provence 橄榄油” (1999);
AOC “Haute Provence 橄榄油” (1999);
AOC “尼斯橄榄油 ” (2001);
AOC “尼姆橄榄油 ” (2004);
AOC “科西嘉橄榄油” 或 “科西嘉橄榄油— Oliu di Corsica” (2004);
AOC“普罗旺斯橄榄油” (2007)。

能否能够购买不带特殊标识的橄榄油吗?

包装上应该有源产地标识,但若标有欧洲字样其实就够了。如果橄榄油没有名称也没有标识,也并不意味着是劣质产品,但那种未标明橄榄来源及产地的油,有可能是做了假的橄榄油,其目的就是掩盖各种橄榄油混合的事实,或者干脆就不是橄榄油。

所以,带有标签的橄榄油往往是质量好的产品。

橄榄油要有保质期限标识

橄榄油的质保期限一般是罐装后不超过24个月,所以应该购买新产的橄榄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两个日期一般都有为好。

为了买到真正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应去选择来自生产商、标签上标着生产商名字的橄榄油。建议到正规的在商场或专柜购买,不要购买那些没有生产日期的橄榄油。

举例来说:从2014年开始,那些于2013年秋季罐装的橄榄油通常都会标识出“最好于2015年秋季之前消费”。假如您发现一瓶橄榄油上的标识是“保质到2015年12月”,那您就得注意了。

黑橄榄和绿橄榄的区别?

橄榄只有一个品种,绿橄榄。橄榄在成熟之后就由绿变黑了,所以这是一个成熟程度的问题而非品种问题。

文/李琳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