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杨宁:四年前薄熙来一记耳光...

杨宁:四年前薄熙来一记耳光改变了历史

897
薄熙来 王立军
1月29日,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日子,但是四年前的1月29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左)对下属王立军(右)的一个举动改变了此后的中国历史。(大纪元合成图)

1月29日,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日子,但是四年前的1月29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的一个举动改变了此后的中国历史。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此前披露,2012年1月28日,彼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其妻子谷开来在“11•15”杀人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薄怒斥,并被打了一记耳光。

据说当时就把王立军的耳膜打破了,王其后几天常去重庆新娇医院治耳朵。另有未经证实的海外消息称,被打后的王立军不敢有任何反抗,赶紧表态,“我知道该怎么处理了,这件事交给我吧”,并很快走出了办公室。

然而,意图帮助掩盖谷开来罪行的王立军还是失去了自大的薄熙来的信任。在随后的2月2日,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工作分工被调整,并且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很快,王立军身边3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

王 立军感到自身处境危险,遂产生叛逃的想法,于是在2月6日出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将大量机密透露给美国,包括薄熙来及其家属的贪腐证据;薄到任重庆后收买 军队高层的证据;薄指示处死文强等重庆高官及下令逮捕李庄的证据;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搞掉习近平密谋夺权的计划与证据;薄掌握实权后的清洗计划;薄熙来指 示及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证据(录音、密件等)及政法系统下达的对法轮功及异议人士的镇压文件。

上述机密不仅在习近平2012年2月访美时被美方透露给习,而且王立军在被押回北京后,亦将相关秘密、包括录音等都交给了胡锦涛等。薄熙来的谋逆之举最终使其在当年3月15日被拿下,9月被“双开”和移送司法,并在2013年被公开宣判无期徒刑,谷开来则被判死缓。

薄熙来的被查使江派阴谋推翻习近平的计划暴露,江派开始竭力通过各种方式反扑,包括周永康的流产武装政变。2012年十八大上台后的习近平面临着江派的多种挑衅,习遂藉由中纪委,在反腐的名义下,向江派开火。

经 过两年多的博弈,到2015年底,江泽民在军队、政法系统的大马仔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苏荣等以及各个政府部门的众多亲信皆被拿下,习近平也破除了江 派在外交、军事、政法、社会、新疆、香港等问题上的搅局,并将矛头直接指向“老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称反腐没有“丹书铁券”,“没有铁帽子王”,更没有 “太上皇”。

2016年1月,习近平宣布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昭告了双方博弈后的力量对比。随即,中纪委再度发出一定要“除恶 务尽”的信号,昭示着江、曾等人的终极命运。可以想见,传统新年前后,中纪委很可能要秒杀某个“大老虎”,而拿下江、曾后,中国将往哪个方向走,尤为引人 关注。

历史就这样貌似在不经意间被改变,估计扇了王立军一记耳光的薄熙来也没有料到后果如此严重,但焉知这不是天意?

责任编辑:莆山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