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朝鲜发生地震 官方称进行氢...

朝鲜发生地震 官方称进行氢弹试验

904
朝鲜 地震
美国地质局(USGS)、韩国气象厅以及中国地震台网等都在6日上午测到在朝鲜发生了一次强烈地震。据各方专家推定,此次地震非常可能是“人为造成”,不排除朝鲜进行核试爆所致。(视频截图)

美国地质局(USGS)、韩国气象厅以及中国地震台网等都分别在6日上午测到在朝鲜发生了一次强烈地震。据各方专家推定,此次地震非常可能是“人为 造成”,不排除朝鲜进行核试爆所致。平壤时间正午(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0;北京时间11:30),朝鲜中央电视台证实,朝鲜当天早上进行了一次“成 功的”氢弹试验。

在首尔的BBC中文网韩国特约记者杨虔豪引用朝鲜央视的报导说,最终的试爆命令是由金正恩亲自下达的。

正在北京的BBC驻首尔记者埃文斯(Stephen Evans)说,朝鲜这次核试验无疑是一次严重事态,预料周边国家——包括中国——都将有强烈反应。

CNN报导说,若朝鲜所言属实,那其军事野心又提高了不少。

美国官方表示,国防部正在研究关于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报告。

中朝边界的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早些时候,美国地质调查局、韩国气象厅和中国地震台网分别测得朝鲜发生一次强烈地震。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称这次地震震级为5.1级,震中位于朝鲜东北部。

中国地震台网说,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6日09时29分在朝鲜附近(北纬41.30度,东经129.09度)发生4.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据大陆媒体报导,位于中朝边界的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延吉市民反映,当时桌椅摇晃持续几秒,有单位对室内人员进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全部疏散,考试中断。

安倍晋三:这是重大威胁不能容忍

目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将于中午召开国家紧急安全会议,此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日本政府也已开始搜集相关资讯并召开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此事表示,这是重大威胁,我们不能容忍。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在记者会上就朝鲜当天的地表震动表示:“结合过去的事例,认为朝鲜可能在实施核子试验。”

韩国国防部直属部队“国军化生放防护司令部”曾于3日发表一份报告说,朝鲜已在丰溪里核试验基地内新建坑道,很可能是为核武器实验做准备。而在去年12月初,金正恩也曾称朝鲜已拥有自制氢弹。

朝鲜之前进行过三次核试验,距现在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3年。研究卫星图像的分析人士曾报告称,近几个月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挖掘隧道的活动。#

责任编辑:林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