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揭秘:中共从计划生育政策中...

揭秘:中共从计划生育政策中赚钱至少200亿

1039
中国 大陆 计划生育 一胎化
中共灭绝人性的“一胎化”政策给整个中国带来的苦难难以细述。(AFP)

2016年1月1日,中共改变政策,允许夫妇生二胎。但是一胎化政策已经强制执行了三十年,很多方式是及其残酷的,强行堕胎和强迫结扎经常发生。然而一些有钱的夫妇在缴纳罚款后,却可以生育多个孩子。

律师吴有水告诉CNN:“所谓的社会抚养费实际上是地方当局捞钱的方法。”地方政府非常依赖计划生育罚款来获得财政收入。吴有水的客户几年前曾说,他们仅仅向地方官员支付了几千元就获得了生二胎的许可。

罚款数额至少200亿元人民币

吴有水几年前开始展开调查,欲揭开所谓计划生育罚款中的猫腻。他怀疑官员降低罚款数额,以便鼓励人们交钱,而不是试图阻止他们生更多孩子。当地政府将罚款不仅看作是一种惩罚,更是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

吴有水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的规章,向中国的31个省政府寄信,要求他们提供2012年收取的计划生育罚款数额。

他收到了24个省政府回覆,根据报告,他们一共收取了200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罚款。但没有一个省政府能够完全说清这笔钱是如何使用的。

吴有水说,公务员们称之为“肚子钱”,因为它是从女人肚子里搜刮来的钱。

50万计生官员组成官僚集团

吴有水说,他对新政策不乐观,预计地方政府将仍然热衷征收罚款,因为他们需要依赖罚款来支撑财政收入。对那些想生二胎以上的夫妇,将继续实行强迫堕胎和罚款。

CNN报导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和收取那些罚款需要巨大的人力资源。当局说,大约有五十万人为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他们组成一个错综复杂的利益集团。

45县政府违规拨付社会抚养费达16.27亿元

据审计署去年9月18日通报了对中国范围内9省45县计划生育罚款的抽样调查审计结果。仅官方数据显示,45个县政府向计生部门违规拨付社会抚养费,总金额约达16.27亿元,而未按规定上缴国库的社会抚养费金额超过3.19亿元。

根据中共现有规定,地方政府所征收的社会抚养费必须上缴国库,不能作为计生部门的费用被使用。而目前的情况是,计划生育罚款可以按一定比例返还地方,刺激地方政府滥收超生罚款。

吴有水认为:“生育是个人行为。公权力无权干涉公民生孩子的权利。”#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