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拔腿逃跑 巴黎袭击主嫌被抓...

拔腿逃跑 巴黎袭击主嫌被抓捕视频曝光

619
巴黎 恐袭 主嫌 反恐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比利时警察在一栋房子外面埋伏,萨拉赫从藏身的房子逃出时,看见大批警察驻守在门口时,撒腿就跑。(视频截图)

上周五(3月18日),巴黎袭击主嫌萨拉赫(Salah Abdeslam)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网,周一(21日),萨拉赫被抓捕时的视频曝光。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比利时警察在一栋房子外面埋伏,萨拉赫从藏身的房子逃出时,看见大批警察驻守在门口时,撒腿就跑,结果被警察开枪打伤腿部,随即被捕。

视频中,还有一个身穿灰色长裤的男子被警方抓捕。

萨拉赫在上周六(19日)被比利时当局控以恐怖谋杀罪和参与恐怖组织罪名,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提出将其引渡到法国审判的要求。

据BBC报导,萨拉赫的代表律师Sven Mary周一表示,萨拉赫并无行使保持沉默的权利,一直配合当局调查。同时律师也否认媒体报导说萨拉赫成为一个告密者,以换取当局宽松处理的报导。

比利时检察官员周一表示,虽然当局已找到许多关于巴黎袭击的线索,但这些拼图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拼成全貌。

比利时当局还表示,DNA检测结果确认另一名在逃嫌犯是萨拉赫的同伙、24岁的Najim Laachraoui,此人曾于2013年2月份前往叙利亚,但检察官没有公布他的国籍。

萨拉赫和同伙去年11月13日发动巴黎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萨拉赫是直接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中唯一的活口,他在犯案后开始潜逃,成欧洲头号通缉犯。

据法广3月21日报导,法国检察官莫兰斯透露,萨拉赫在在巴黎恐袭案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参加接待抵欧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准备恐袭需要的材料,包括购买制造炸弹腰带需要的材料,在巴黎郊区租房,租运输恐怖分子前往巴达克蓝剧场实施屠杀的汽车等。

巴黎 恐袭 主嫌 反恐
萨拉赫被比利时警方逮捕。(视频截图)

目前,关于萨拉赫被捕过程的细节也被披露,据法新社报导,接近警方调查消息来源表示,监视萨拉赫最后被逮捕居所的警察开始仅仅是怀疑,但当他们发现一个妇女为这个本来住着三个人的房子订购了五个大披萨饼后,就确信发现了萨拉赫的踪迹,随后发动了攻坚行动,最终将其活捉。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下午在爱丽舍宫会见巴黎恐袭案遇难者的五个家属协会代表。家属代表期待总统能对他们的疑问给出具体的答复。

大纪元记者郑小寒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