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恐袭巴黎头号嫌犯被遣回法国...

恐袭巴黎头号嫌犯被遣回法国受审

564

427日(周三),法国时间9时多,恐怖分子萨拉赫(Abdeslam Salah)由比利时警方正式押送到巴黎,他是嫌疑参与去年1113日连环恐怖袭击唯一被活擒的嫌犯。法国法庭将在今天内对萨拉赫进行审讯,随后,他将被隔离监禁于大巴黎的一处监狱里。

201511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本为炸弹客萨拉赫在最后关键时刻改变了主意,决定不进行自爆,并设法逃离法国。1115日,法国警方发出全球通缉令追捕他,直至今年318日,萨拉赫在比利时落网。

参加这次恐袭的恐怖分子共计9,除了萨拉赫外,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是在巴黎近郊在法国警方突击行动中被击毙,其余均也已自爆身亡。

萨拉赫落网后,已在比利时接受联邦警察的审讯。应法国方面的要求,比利时警方于426日夜晚,以直升飞机专门押送萨拉赫回法国。

法国司法部长尔沃阿(Jean-Jacques Urvoas)透露,审讯后,将对萨拉赫采取严格的监禁。监禁地点是在巴黎南郊的埃松省(Essonne)的Fleury-Mérogis监狱里。尔沃阿向法国媒体说:“将由一支专门的监控人员,其中包括经验丰富、经过特殊培训监视危险人物的监事作监控,此外,监房周围的环境也采取的相应的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