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德法比豪雨像倒的 24小时...

德法比豪雨像倒的 24小时下45天量

617

中央社报导,欧洲部分地区近日豪雨不断,法国和比利时边界过去24小时就降下约45天雨量,法国首都巴黎塞纳河溃堤,乡村道路汪洋一片,多处村落成了水乡泽国,德国还有4人因豪雨丧命。

法新社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连两天赛程受豪雨影响。

塞纳河河水暴涨,河水淹上沿岸步道,法国北部和中部也有许多民宅和车辆因洪水受损。多处城镇淹水高达1米,全国各地共计有80多条道路因积水封闭。

法国中部萨兰(Saran)1座监狱因豪雨成灾疏散,约400名囚犯移监到其他设施。附近A10公路汪洋一片导致交通停摆,1辆轿车试图硬闯,结果半个车身陷入水中,动弹不得。

欧洲多处近来天候恶劣,5月28日起更是雷电交加,狂风暴雨不断。巴黎1群青少年前几天在公园里办庆生会时遭到雷击,德国西部1场儿童足球赛快结束时也遭雷击,35人被闪电+击中受伤,波兰南部甚至有1人被闪电击毙。

许多车辆车顶被倒塌的路树压得凹陷,街道上满是泥泞,一片狼藉。根据比利时气象局,法比边界处降下倾盆大雨,过去短短24小时内,就降下约45天的雨量。

法国北部云恩河畔新城(Villeneuve-sur-Yonne)镇长布勒欧(Cyril Boulleaux)表示:;“我们从没看过这种情况,1984-85年间还有2001年也有过水灾,但这次我们14个村,有多达7、8个淹水。”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