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信创办人:微信让人神经质...

微信创办人:微信让人神经质

1302
微信 创办人 张小龙
(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今天说,身边许多朋友有手机焦虑症,「每隔两分钟必须要看一下手机,必须要看一下微信」,这种神经质倾向让他担忧。

澎湃新闻报导,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年度大会“微信公开课PRO版”上演讲,并不讳言目前社交软体带来的问题。

他表示,大陆民众花在微信的时间,已经是所有手机应用程式里最多的,但“那未必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张小龙说,他周围的朋友、同事对微信太过依赖,“每隔两分钟必须要看一下手机,必须要看一下微信,你要他把手机放在一边,他坚持不了5分钟;规定不能看,他就会手足无措,会很焦虑、很焦躁”。

这些“神经质的倾向”,张小龙说,“我很担心”。

他认为,好的工具就是应该最高效率的完成用户的目的,然后尽快的离开。“在这一方面做的好的例子,我觉得是谷歌(Google)”,让首页只有搜索需求,不会引导用户看其他东西。

张小龙的话引起部分网友共鸣,有网友说,“何止微信,我们被电子产品绑架,不是一时半会了。我们的孩子,从出生就天天刷朋友圈。何谓成瘾?产生依赖性就是成瘾”。

来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