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连环恐怖袭击 全球齐声...

巴黎连环恐怖袭击 全球齐声谴责

761

周五(13日,当地时间)晚间,法国巴黎多地同时发生数起枪击与爆炸恐怖攻击事件,截至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15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估计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再上升。这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政要纷纷表态谴责袭击者暴行,同时承诺协助及声援法国。

在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在巴黎11区莎浩恩街(rue de Charonne)、法兰西体育场(Stade de France)及巴塔克朗剧院(Bataclan)等地点同时发生枪击和爆炸的恐怖袭击事件,到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15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案发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往内政部召开会议,并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边境禁止出入。奥朗德表示,巴黎遭遇“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并誓言对恐怖分子“绝不留情”。同时奥朗德取消周末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参与G20集团峰会的计划。

在不到一年时间,法国巴黎再次遭遇第二起严重恐怖袭击,今年1月份伊斯兰恐怖份子在巴黎袭击《查理周刊》办公室及在巴黎附近发动相关袭击,造成17人死亡。而这次恐袭事件所造成的伤亡情况远远比上一次更为严重。

国际社会对这起事件均表达关注。全球各国领袖发表哀悼,世界各地灯塔颜色变成法国色。

美国:这是对全人类和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

巴 黎恐怖袭击发生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谴责该袭击事件是“无耻企图恐吓无辜平民的行为。”他说:“这场袭击不仅针对巴黎,不只是针对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我 们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他并表示与法国团结在一起,准备好向法国提供帮助。

美国纽约等多个主要城市随后宣布增加警力和安全措施,进入戒备状态。

另外,纽约在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顶端亮起了象征法国国旗蓝、白、红颜色的三色灯光,象征支持及声缓法国。

国际组织及全球多个国家声援法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是“卑鄙可耻”的行径,同时表达对遇害者慰问及对法国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将全力声援法国应对事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会和法国人一起共同对抗恐怖分子。

英国外交部亦发布简短声明,表达对此事件密切关注,并紧急调查是否有英国公民卷入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我对巴黎的事件深感震惊。我们的心与法国人民同在,为法国人民祈祷。我们会尽全力提供帮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从巴黎传来的新闻和画面,让我深感震惊。”“德国政府正与法国政府联系,已代德国人民表达同情和支持。”

此次恐袭事件中,德法足球友谊赛场外也发生爆炸,当时德国外长正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起在球赛现场观看比赛。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 (Thomas de Maizière)周六(14日)早上表示,如果法国需要,可以提供军事援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说,对在巴黎恐袭中有这么多人死伤,他感到震惊及悲伤。“在这黑暗的时刻,加拿大和法国站在一起,并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在声明中表示,法国发生恐怖袭击后,俄国总统普京对奥朗德和法国人民表示了慰问及支持。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就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习近平表示,以个人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并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社交网站“脸书”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暴力事件,对死者及伤者家属表达哀悼和慰问。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