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袭击头号通缉犯据信已逃...

巴黎袭击头号通缉犯据信已逃到叙利亚

856
巴黎 连环枪击 恐怖分子
法国国安部15日(周日)当地时间傍晚发出紧急公告,通缉一名叫Salah Abdeslam的恐怖分子嫌犯。

据法国调查和反恐机构的知情人说,法国情报部门认为巴黎攻击的头号通缉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已经逃到了叙利亚。

据CNN报导,自从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造成130多人死亡之后,调查人员一直在寻找萨拉赫的下落。

上周法国部门意识到Abdeslam可能成为了“漏网之鱼”,因为当时一个叫奥利维尔‧马丁斯(Olivier Martins)的律师说,在袭击发生后第二天,他的当事人Ali Oulkadi和另一个朋友驾车赶到布鲁塞尔郊区的一个地铁站接萨拉赫。

马丁斯说,他的当事人“因为萨拉赫戴了一顶帽子,所以没有马上认出他。” “在车上,萨拉赫说他的弟弟Brahim在巴黎杀了人,并把自己引爆而亡,我的当事人是这兄弟俩从小长大的朋友,他深感震惊,一时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调查人员没有详细说明萨拉赫在巴黎袭击中的角色, 但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说,萨拉赫可能把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带到法兰西体育场,然后辗转到巴黎另一个地区附近。 莫林斯说,在一辆跟恐怖袭击相关的车上发现了萨拉赫的指纹。

在巴黎遭受攻击的13日晚上,法国当局说,两名来自比利时的男子开车到巴黎接萨拉赫,把他带回布鲁塞尔。这两个人是27岁的Mohammed Amri和21岁的Hamza Attou。

根据Oulkadi的律师马丁斯说,Oulkadi是在11月14日见到萨拉赫的,也就是那两个人把他带回布鲁塞尔之后的第二天。

目前,Oulkadi、Mohammed Amri、Hamza Attou和另外3个人因为涉嫌巴黎的恐怖袭击,被比利时政府拘留。

大纪元记者马丽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