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爱乐厅装上六千音管风琴...

巴黎爱乐厅装上六千音管风琴

1692
巴黎爱乐厅(Philharmonie de Paris)
(Philharmonie de Paris 脸书)

巴黎爱乐厅(Philharmonie de Paris)自去年1月份落成,又为巴黎增添一份文化气息。2月中旬,该音乐厅装上了一架六千音现代管风琴,规模宏大。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新管风琴设置在剧院的上方。高15米,宽16米,共由6055个音管组成,其中最大的一个足有350公斤重。整个乐器都藏在墙壁内,只有打开百叶窗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管风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三世纪。它也被认为是唯一能够超越钢琴的“乐器之王”。通过调整音栓,演奏者几乎能够奏出覆盖所有音域和音色的声音。

据管风琴家加尼埃介绍:管风琴“可以模仿笛子,或者模仿大提琴,或者小号。所以说演奏者可以快速调整乐器的音色和音强,从而奏出如管弦乐一般的效果。”

这架新管风琴是非常少见的封闭式管风琴,可以在不使用的时候完全隔离,以保证音乐厅内的音响质量。

此外,演奏者可以通过电子控制台,在音乐厅的中央演奏,从而为这种古老的乐器染上了几分现代色彩。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