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气候协议出炉了 法外长...

巴黎气候协议出炉了 法外长感动落泪

944
巴黎 气候峰会 COP21
12月12日,法外长法比尤斯正式公布巴黎协议最终版出炉。图为他在会上发言时一度情绪激动,手放心胸感谢各国代表。(COP21 官方提供)

1212日(周六),法国时间1150分,在巴黎东北郊区勒布尔热(Le Bourget)气候会议现场的塞纳会议厅里,195国代表情绪高涨,等来协议最后版的宣布仪式。连日作战的法外长法比尤斯在发言时,激动得声音略颤抖,眼含泪花。

巴黎 气候峰会 COP21
连日作战的法外长法比尤斯在发言时,激动得声音略颤抖,眼含泪花。(推特截图)
10多天的国际谈判,寻求为控制地球变暖达成全球协议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本应于11月结束的预期一推再推,今天将近中午时分,在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陪同出席本次峰会第6次谈判宣布会议——巴黎委员会会议(Comité de Paris)时,法比尤斯说:“我们快到达目的地了,毫无疑问,这是另一个里程的开始……”
巴黎 气候峰会 COP21
连日作战的法外长法比尤斯在发言时,激动得声音略颤抖,眼含泪花。(推特截图)

当法比尤斯感谢上一届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0)主席、秘鲁环境部长Manuel Pulgar Vidal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同时感谢各国代表、部长、谈判员的到来……决定这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法比尤斯说这声音颤抖了起来,在全场再次响起掌声的鼓励下,法比尤斯停顿了下来,已经一脸疲惫的他,奋力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继续发言。

法比尤斯表示,新的协议即将诞生,那是基于“公正、可持久、有活力、平衡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31页的巴黎气候协议最终版已公布:

http://www.cop21.gouv.fr/wp-content/uploads/2015/12/l09.pdf

法比尤斯宣布,各国代表再重新审阅协议,将于法国时间12日下午再次进行决定性签约的会议。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