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检察官:摩天大夏拉德芳...

巴黎检察官:摩天大夏拉德芳斯幸免恐袭

886
巴黎恐怖袭击 检察官 莫林斯
11月24日(周二)法国时间18时多,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恐袭案件的调查进展。(BFMTV电视截图)

1124日(周二)法国时间18时多,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恐袭案件的调查进展。他表示,主谋阿巴伍德原计划于1118日或19日,袭击欧洲最大商业中心——拉德芳斯la Défense,所幸1118日,法国警方突击行动把其击毙。

根据检察官莫林斯,主谋阿巴伍德的堂妹/表妹Hasna Aitboulahcen1115日在巴黎圣但尼为其安排住所,她联系了一名叫Jawad Bendaoud 的男子。

1117日晚,该男子把其位于圣但尼市中心(Rue du Corbillon)的公寓提供给阿巴伍德和同行的另一名同伙(突击中自杀爆炸身亡)。

莫林斯表示,在公寓搜出手榴弹、战用枪和两条炸弹皮带等武器,多项证据显明,阿巴伍德准备恐怖袭击拉德芳斯摩天大夏。

巴黎恐怖袭击 主谋 提供住所男子
图右为Jawad Bendaoud 为主谋阿巴伍德提供住所。目前,巴黎法院以“参与恐怖组织犯罪,为由对其被进行司法调查。(BFMTV电视截图)

1124日,巴黎法庭传唤Jawad Bendaoud出庭受审。检察官莫林斯确认,此人有意识参加恐怖组织犯罪,从他使用的电话中,有和比利时通讯联系的记录。

地铁视频显神秘男人 另一恐怖分子在逃?

1124日,《巴黎人报》报导,根据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地铁监控摄像镜头的记录,1113日晚,有一名男人和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一起出现在巴黎的地铁里,他和阿巴伍德保持一段距离,似乎是为避免吸引人注意,但警方目前还未能辨认出此男人的身分。

据负责案件调查的一名警官透露,正在对于1118日圣但尼突击主谋行动中,在公寓里自杀爆炸的男人进行身分鉴别,如果这两人不是同一人的话,即是说还有另外一名恐怖分子在逃。

此前,1120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已透露,监控摄像头录得阿巴伍德在1113日晚2214分,曾出现在地铁里。

莫林斯还说:13日晚,2228至零点28分,阿巴伍德一度返回巴塔克朗演出厅附近,当时特警队正在里面抢救伤员。

六名反恐法官负责案件

莫林斯表示,共有6名反恐法官负责本次恐袭案件,分别就团伙组织暗杀和企图暗杀团伙组织暗杀公众团伙组织绑架制造爆炸装置恐怖主义犯罪恐怖组织融资等罪名展开司法立案。

法国紧急状态 10天搜捕1233

据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公布,在过去的10天里,警方在全法国搜捕1233次,逮捕了165名嫌疑人。缴获了230件武器,其中有一半为步枪和战争武器。

此外,有266名嫌疑人被软禁1116日,法国警方根据情报机构消息,软禁了104特别关注的人物,随后一周,被软禁人数增加超过一倍。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