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新型地铁2019年上路...

巴黎新型地铁2019年上路 节能且更有人情味

2428
巴黎 地铁
图为巴黎将换上新型设计的地铁列车。(网络图片)

法国阿尔斯通公司(Alstom)于近日展示了巴黎大区最新一代MP14路轨系统。其结合了高性能、低能耗和易维护性,而且舒适性和安全性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令人眼前一亮。

新地铁有8节车厢,比目前运行的列车多出两节。外壳颜色黑白相间,设计简洁低调。车厢内部宽敞明亮,主要由白、蓝、桔黄三色组成。座椅设计成有回旋的模式,增加了列车的运行能力,车内的设计使封闭式运行的列车更有人情味。

巴黎 地铁
图为新型地铁内部设计舒适。(视频截图)

新列车更为节能环保。据阿尔斯通方面的解释,该车型尾部的刹车系统采用了百分百电力制动,这样可回收动能转化为电能,这种系统减少了空气污染以及高达20%的能源消耗。列车采用了LED灯照明,通风系统也比现在正在使用的列车效果更好。

车头与车尾都有列车标号,采用发光字体,清晰醒目。从视觉上来说,新型列车的整体设计很协调。

新列车将首先投放在地铁14号线北部延伸地段运行,之后将陆续投放在地铁4号线、11号线上,以及14号线向南从大巴黎快线延伸至奥利机场的路段。新列车将于2019年正式投入运行。

2015年1月,阿尔斯通已经签订合约,在15年内交付217辆MP14列车,投资共计20亿欧元。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