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恐怖袭击前嫌犯现形 比...

巴黎恐怖袭击前嫌犯现形 比国警方错失先机

585

中央社消息,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5月17透露,比利时当局去年10月看到极端分子阿布岱斯兰脸书上有他持伊斯兰国(IS)旗帜的照片,但并未追查。他3周后在巴黎参与造成130人死亡的恐攻。

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RTBF)报导,全国恐怖威胁中心10月得知伊斯兰国旗帜一事,但安全官员并未进一步检视。

报导未指明消息来源,但此事是最新例证,显示比利时警方在11月13日巴黎恐攻前几个月失误连连。

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报导还说,已知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2015年初曾与恐攻主嫌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联系,而阿巴伍德早被列为伊斯兰国团体重要人物。

这两人及其他参与恐攻多人都来自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Molenbeek)。

比利时国会小组上月得知在巴黎恐攻6个月前,警方虽将阿布岱斯兰和他哥哥列为优先调查的恐攻嫌犯,却放弃对他们进行调查。

据称这让阿布岱斯兰得以持续准备攻击行动。他哥哥布拉希(Brahim Abdeslam)恐攻当天在巴黎一家咖啡馆引爆身上炸弹身亡。

阿布岱斯兰是11月巴黎恐攻唯一生还嫌犯,逃亡4个月后,3月18日在布鲁塞尔被捕,目前在法国等候审判。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