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市行政区将重划分 扩大...

巴黎市行政区将重划分 扩大市府权限

3315
图为巴黎20个区的分布图。(网络图片)

最近的一次法国部长会议上,对巴黎市区行政划分改革提案开绿灯。该项改革将在某些程度上,扩大市政府的主事范围。

根据提案,首先将把巴黎市中心四个区(1~4区)合并。这是法国总理瓦尔斯于6月份时宣布的决定,拟到2020年实现合并工作。合并目的是平衡巴黎各个区的人口分布和经济发展,避免政客操纵选票等。

巴黎自1859年起划分为20个区,一直沿用至今。由于一些区之间人口数悬殊(比如15区的人口是1区的4倍),不同党派的民选代表数有差别,为此,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于去年提出,更改巴黎的地理行政区的划分。

根据合并草案,1区、2区、3区和4区合并后,将只有一个区政府,但原区的邮政编码保持不变。4个区合并后,预计到2020年将对市政议会进行重组。

市府将掌握更多管辖权

目前,巴黎市政府与警察局是互相独立的,实现行政区改革后,“将简化行政管理程序”,市府方面将掌握更多支配国家警察的权力,以便更好地实施反恐安全措施,比如辖属省府的巴黎保安(ASP)到2018年底时,将归市政府管辖。

其次,市府也将掌握市区治安管理和警方物资的权力,如停车罚款、拖车、公共道路、公共秩序的维护等。从2017年4月1日起,原由国家机构负责的公民身分证件部分,交付与档案汇编,将转归市政府部门处理。

该改革提案自去年秋季由巴黎市政府提出,如今得到部长会议的通过,随后到9月份时,将交由参议院审核。但右翼共和党对提案表示反对。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