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大区主席未守承诺 地铁...

巴黎大区主席未守承诺 地铁月卡涨价4%

788
佩克莱斯在竞选大区主席前,她曾承诺过如果当选将不会调升Navigo交通卡的价格。(推特截图)

巴黎大区交通工会宣布,从8月1日起,地铁票和交通卡Navigo均将涨价5.5%和4%。

按常规,法国每年都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物价。交通工会表示,这次决定对地铁票和Navigo价格上调的幅度是大区主席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的决定,准备把这笔收入用于更新大区交通网络的设施。

此次价格上调决定公布后,引起众多市民的不满,并引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热议,因为佩克莱斯在竞选大区主席前,她曾承诺过如果当选将不会调升Navigo交通卡的价格。

价格上调后,一张地铁票将由原来的1.8欧元,上调至1.9欧元;Navigo卡则由原来的70欧元,上调至73欧元。

按照这个调整幅度,预计地铁票的销售可带来10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Navigo卡可带来90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

但佩克莱斯表示,将用这些收入在未来的5年里,新增708列新火车,其中重点是新增区间快线RER和Transilien车辆;此外,还将新增1000辆公交大巴。

巴黎网民纷纷拿出佩克莱斯许下“保持Navigo卡70欧元价格不变”的承诺加以指责,也有的讽刺说“我许下的承诺为何要遵守呢?”“与其支付月票越来越贵,不如‘逃票’,就算偶尔被罚款也是‘实惠’的”。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