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医院防化武装备失窃 军...

巴黎医院防化武装备失窃 军方急护供水糸统

1037
巴黎恐怖袭击 医院 防化武保护衣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日前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会对巴黎的供水系统发动进攻。图为执法人员身穿防护衣进行演习。(AFP PHOTO / ALEXANDER KLEIN)

巴黎一间医院防化武保护衣等装备在上周失窃,令法国当局担心IS或会对巴黎供水系统下毒,军方已采取紧急行动,保护供水糸统。

自11月13日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之后,全球各地严阵以待防恐。法国总理日前警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可能会发动化武袭击,

据《镜报》报导,被用来保护医务人员免受埃博拉病毒和其他传染病传染的十几套防护服,以及聚乙烯靴子、手套和抗菌口罩被从巴黎的Necker Paediatric 医院偷走。在巴黎袭击造成130人死亡而导致的紧张氛围中,这起盗窃事件尤令当局担忧。

《每日邮报》报导说,法国科学家正在巴黎市内食水供应系统进行测试,以防万一。科学家正提升食水中的氯水平,以减低食水受污染的机会。一旦氯水平下降,就意味有生化污染威胁。

科学家也正在食水供应系统测试氯水平,一旦出现生物污染,会在有需要时,隔离受影响地区,以免整个食水网络被波及。

自法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国营供水公司已禁止闲杂人等接触水源,并加紧测试水样本,确保食水免受污染。

《镜报》报导说,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日前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会对全市(巴黎)的供水系统发动进攻。他说:“我们现在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IS)存在使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的危险。”

英国化学专家拉奇(John Large)也警告英国当局说,英国供水系统面对这种类攻击十分脆弱,他说:“恐怖分子的手段会造成重大威胁,IS的化学知识进步很快,对英国供水系统是场噩梦,军警必须保护国内的水库及供水系统。”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