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加强巡逻 游客被劫明显...

巴黎加强巡逻 游客被劫明显减少

715

巴黎是世界第一大旅游城市,每年接待3000万游客。2014年巴黎警方推出的“旅游计划(Plan tourisme)”开始见效。据巴黎警方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巴黎游客的偷窃和打劫事件明显减少。

今年巴黎警方调派29000名警察在巴黎最危险的十个观光景点巡逻,并将每天每个景点的巡逻次数从七次增加至十次。这在保障巴黎游客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20155月到9月期间,暴力偷窃事件比去年减少了16.76%,扒窃事件减少了28.01%。特别是香榭丽舍大街的发案率减少了45.28%,战神广场的扒窃事件减少了64.87%

近年来因巴黎偷抢事件的频繁发生,巴黎给游客的印象很糟糕,特别是在亚洲游客眼中,巴黎的声誉很差。公共交通工具是令游客感觉最不安的地方,已经成为扒手作案的好地方。对此,巴黎警方也加强了针对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措施,将用七种语言在地铁或其它公交车站播放敏感信息,播放次数也会增加。

此外,巴黎警方还加强与其它国家的警方合作,如从罗马尼亚调来20名警察与巴黎警察一起在巴黎主要景点巡逻。随着警力的增加,抓捕到的扒手数量也增多了。从2014年到2015年间,被抓获的扒手从2300人增加至4000人。

巴黎警方表示,目前巴黎市区的景点治安情况有所改善,扒手可能会将目标转向巴黎郊区,特别是凡尔赛宫景区,巴黎警方将在此加大警力。今年9月份在邻近巴黎的伊夫林省(Yvelines)发生的中国游客被偷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建议中国游客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