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者揭中共“狼牙山五壮士”...

学者揭中共“狼牙山五壮士”造假故事

812
狼牙山五壮士 造假
大陆历史学者洪振快近日刊文揭露官方宣传“五壮士”的造假故事漏洞百出(网络图片)

中共教科书里的红色经典故事《狼牙山五壮士》,一直备受舆论质疑。大陆历史学者洪振快近日刊文揭露官方宣传“五壮士”的造假故事漏洞百出,该敏感文章一经刊登,立即引来众多读者关注。

历史学者再揭“狼牙山五壮士”真相

历 史学者、《炎黄春秋》杂志原执行主编洪振快2月25日在《纽约时报》刊登文章《中共英雄的历史真相,谁说了算?》。文章提到,近十几年,互联网上人们纷纷 质疑中共在历史上塑造的英雄形象,包括黄继光、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这种质疑,反映了尊重常识、了解历史真相的愿望,既是老百姓的觉醒,也反映 了民心民意——对中共宣传的不信任,乃至对中共的不满。”

洪振快在这篇评论文章表示,虽然网络上对“狼牙山五壮士”的许多细节有质疑,而且也相继出现一些证据,证明该事件有很多造假的成分,但是在2015年9月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中,“狼牙山五壮士”部队方队作为10个阅兵方队中的第一个方队出现。

对此文章认为,“狼牙山五壮士”是抗日战争中出现的,比起黄继光、邱少云是抗美援朝(即朝鲜战争)出现更有价值。文章说,中共在抗战中的功绩,也需要这一“抗日英雄群体”形象的支撑,因为中共在抗战中没有更有名的英雄事迹可供宣传。

洪振快在该文中重新列举“狼牙山五壮士”中许多细节的漏洞,还介绍了这几年他质疑中共所塑造的历史英雄,希望还原历史真相后所遇到的麻烦,曝光中共利用政治干预司法,阻止对探求历史真相的学术研究。

“狼牙山五壮士”漏洞百出

一个事件包括的最基本元素是: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而“狼牙山五壮士”这个被中共宣传了几十年,并被编进大陆小学教科书中的故事,却除了时间外,其它元素都有虚假成分。

官 方版本称“狼牙山五壮士”跳崖地点是棋盘坨顶峰。但上世纪90年代以来,当地百姓提出是小莲花峰(《百年潮》2003年第6期刊登的叶晖南《狼牙山的真实 故事》一文有较详细说明)。之后,狼牙山景区官方确认在小莲花峰,并树立标志。2014年9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文件,确认跳崖地是小莲花峰。

洪振快在文章中表示,跳崖地点乃是新闻报导、历史事件的基本信息。跳崖地点变化,意味作战经过、作战目的等说法都将随之改变。这说明,长期以来中共官方宣传不实信息,不想将历史真相告知世人。

其中一“壮士”有多个名字

在 “狼牙山五壮士”的史料中,发现带头跳崖班长的名字,有两个不同说法:在晋察冀军区发出关于学习狼牙山五壮士的训令中,其名字是马保林;《棋盘陀上的五个 “神兵”》中却是马宝玉;1942年重庆出版的《国讯》杂志中是马保林;1957年出版《红旗飘飘》第2集中是马保林,1958年拍摄的电影《狼牙山五壮 士》中是马保玉,杨成武《敌后抗战》和《杨成武回忆录》是马保玉。

另外,关于六班的士兵人数,官方版本一直宣称阻击日伪军的六班只有五人,档案证明五人跳崖前已“阵亡二”,即当日六班至少有七个人。而“五壮士”幸存者之一的葛振林曾表示实际有12人。

洪振快认为,这说明,官方版本信誓旦旦地说只有五人,实际是不实之词,当天的作战过程、双方伤亡等也非官方版本宣传的那样。

作战目的被指窜改

官方版本称“狼牙山五壮士”作战目的是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故意将日伪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的绝路。而档案明确提到,日伪军当日行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占领棋盘坨,并且中午12时棋盘坨就已被日军占领,可见日军不是被“引”到那里的。

另外,据1957年刊出的葛振林口述,透露当时他们接到的命令是掩护首长,跟群众完全没关系。

此战役是主动还是被动?

官方版本称“狼牙山五壮士”的整个作战过程是完全主动的。档案说得很明白,当日“十二时敌占龙王庙、棋盘坨、老君堂、乌马驿各高地”,整个狼牙山已被敌控 制,六班战士是“退路被敌截断”,无路可走,换言之,就是被追杀,而按照《人民日报》1951年8月1日刊登的葛振林写给毛泽东、朱德的信中的说法,当日 情况是“(班长)马保林指挥我们撤退到一个从没有人到过的悬崖上”,若其所述属实,则退却是慌不择路,更谈不上主动了。

五人主动跳崖英勇就义?

官方版本称“五壮士”跳崖英勇就义,但葛振林后来承认跳的地点不完全一样,牺牲的三人或许是跳悬崖,幸存的两人据其自述则是“溜”、“滚”、“窜”。

1995 年8月11日,《羊城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认为马宝玉、胡福才、胡德林是“跳”,而葛振林、宋学义是“溜”,即挨着崖壁“溜”、滑下去,所以才被树木挂 住,幸免于难。文章透露,提供此说法的是当时一团政委陈海涵(后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的夫人陈逊,她当时是第一军分区战线剧社的指导员(后曾任广州 市委党校副校长),可以推测陈逊应该是知情的,“三跳二溜”之说并非空穴来风。

民间揭“五壮士”造假故事

据大陆媒体此前报导,1985年,有民众到狼牙山西侧的龙王庄当年的老游击组长冉元同家,了解当年五壮士的真实情况,冉元同称,那5人是因不知道狼牙山是条 绝路就跑了上去,再想往回跑已无路可走,就与鬼子拼起了刺刀,边拼边退,只顾前不顾后,拼不过敌人不小心倒退摔下了悬崖而非故意跳下,并没有来得及喊什么 口号。

当地村民们还传说,这5人是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后来有人偷偷把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日本人来围剿他 们。有村民故意告诉这五人这条绝路是一条逃跑的好路径,结果这几个人上当了。5人中有三个当场被打死,另两个被活捉,后又从日本人手上逃了出来,从此就有 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中共封杀历史真相

对于“狼牙山五壮士”的官方宣传,大陆网络上有诸多质疑之声,2013年8月,网民张广红因转载揭“狼牙山五壮士”真相的信息被广州越秀警方抓捕,以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罪名予以行政拘留七日。该事件被报导后,舆论哗然。

随后洪振快先生在财经网刊文《小学课本“狼牙山五壮士”有多处不实》,并在炎黄春秋上刊文《“狼牙山五壮士”的细节分歧》,通过对中共现有文献进行翻查,发现有多处前后矛盾的地方,因此撰文希望揭示历史真实。但却“捅了马蜂窝”,引发了连环官司。

洪振快表示,这些官司明显受到政治干预,“在公开的视频中透露,国防大学原政委赵可铭上将曾给法律部门的最高领导打电话,称:‘你们这个案子如果判反了,你们就是反军叛国。’”

谁是真正抗日的中流砥柱?

几十年来,在中共所编制的所有大、中、小学的教科书里,都颠倒黑白地指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对日军侵华实行“不抵抗”政策,称中共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旅居海外的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表示,这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中国大陆民众经过几十年的历史反思后,早已经对“究竟是谁抗日、谁不抗日”的抗战历史,有了相当明确的了解。

诚如大陆学者杨树标所言,蒋介石坚持领导抗战,国民党军队自始至终地坚持抗战。在其十四年抗战中,发动投入十万兵力以上的大型会战就有22次,大型战役如平 型关、台尔庄者就有1,117次,小型战斗28,931 次。面对面地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就有206人。陆军牺牲、失踪者共3,211,4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 打光。而据记载,中共阵亡的将军共2名。

直到今天,中共宣传部除了说一些中流砥柱之类的套话和空话之外,却拿不出像样的,有说服力的数字来。中国大陆有与国民党打内站胜利的纪念碑,却少有纪念抗日英雄的纪念碑。

之 所以中共要如此煞费苦心地窜改教科书,辛灏年认为“中共非常着急地要把这个历史合法性抢回来。”他说,反思抗战历史牵扯到一个深刻而广阔的国家认同:当日 本人想灭亡中国的时候,有谁领导了一场反侵略战争,那么其政权就会获得民众的认可,就是合法的,而利用抗战的机会夺地扩张,那么其政权必定是不被认可的, 就是不合法的。中国大陆民众经过长期反思历史,拨开人为设置的重重迷雾,已经从理性上彻底否定了中共执政的历史合法性——这一点也是中共最为恐惧的。

中共不抗日,从未正经打过一场仗,只能拿“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故事骗骗民众。但随着历史真相被逐步揭开,大陆民众对“狼牙山壮士”等所谓抗战故事的质疑越 来越多。2005年3月“狼牙山壮士”最后幸存者葛振林去世。《狼牙山五壮士》一文,渐渐从许多版本的中国大陆小学语文教材中被删除。

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明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