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大巴黎快线项目 首条地铁隧...

大巴黎快线项目 首条地铁隧道动工

1448

大巴黎快线项目(Grand Paris Express)中的14号地铁延长工程已正式动工了。该线路将是整个项目的干线,9月9日,第一步骤的挖掘隧道工程已大规模展开。

延长14号线是为发展巴黎西北部的交通,将增加4个新的站点(Pont Cardinet、Porte de Clichy、Clichy – Saint-Ouen和Mairie de Saint-Ouen)。该线还连接13号线和RER C线。

图为大巴黎快线项目14号线的路线图。
(来源:RATP)

打通隧道工程规模庞大,一台长约100米、重1400 吨的隧道掘进机,以平均每天挖深12米的速度,将要完成介于17区Pont-Cardinet火车站和圣拉扎尔车站(Gare Saint-Lazare)之间总长3.6公里的地下隧道。
据大众运输公司RATP预计,要到2019年全面完成14号线的延长工程。该线北起Saint-Denis Pleyel 站,南通奥利机场(L’aéroport d’Orly),全程30公里(位于地下)使用自动地铁运行,平均时速40公里(普通地铁时速为25公里),估计平均每小时可承载乘客4万人,一天的客运量可达1百万人次,将成为快线网络中的干线。

延线项目投资预计13.8亿欧元,其中55%由Grand Paris公司融资,剩余的由巴黎市政府(20%)、大区政府(13%)、上塞纳省(3%)和圣旦尼省(3%)承担。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