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众尾气舞弊车 明年初开始...

大众尾气舞弊车 明年初开始回召 一年内全部修复

672

大众公司(Volkswagen)新任总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一家德国报纸的采访中表示,大众公司将从2016年1月起开始回召有尾气排放舞弊的柴油车,到2016年年底完成所有受影响车辆的修复。

据路透社报导,穆勒告诉《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FAZ):“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可以从1月份开始回召,所有的车应该到2016年底得到修复。”

他还告诉《法兰克福汇报》,他认为只有少数几名雇员参与柴油引擎的尾气排放造假,给公司的股票和名誉造成严重的损害,并驳斥其注重细节的前任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知情的说法。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的丑闻,导致该公司前总裁文德恩下台,原任保时捷(Porsche)的总裁穆勒成为大众的新任总裁。

2.0升TDI柴油引擎是这次大众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的中心,在美国约50万辆车受影响,在全世界范围内1,100万辆车装有这个舞弊软件系统。

一测试小组日前对2011大众Jetta TDI引擎进行测试,模拟公路实际驾驶和尾气测试驾驶两种情况。

在模拟实际驾驶的情况下,舞弊软件会关闭其大多数尾气排放控制功能,得到的结果是引擎最大的输出为138.5匹马力和260磅英尺(约合352.51牛顿米)扭力,与工厂宣布的性能指标140匹马力和240磅英尺扭力基本一致。但问题是污染超标。

在模拟尾气测试驾驶的情况下,舞弊软件会启动所有的污染控制功能,这时最大的输出为136.5匹马力和228.4磅英尺扭力,损失2匹马力和32磅英尺扭力,而且在发动机加速时,引擎动力会降至最低点,损失15匹马力。

这意味着在尾气控制程序启动的情况下,TDI引擎提供不了那么大的快速加速动力。如果测试数据准确,那么,这种动力损失对于TDI的喜爱者们来说就是一个坏消息。测试小组负责人费甚尔(Jake Fisher)说:“TDI车扭力很大,让人感觉比实际上更有力量。”

穆勒表示:“这场危机给了我们彻底反省大众公司结构的机会。”他说:“我们希望公司精简编制、更加分散式管理,给予各品牌更多的责任。”穆勒说,公司将对每一个型号和品牌对公司的贡献进行严格的审议,而且特别提到了品牌布加迪(Bugatti)。

他还说,让大众公司重回轨道需采用“演变”而不是“革命”的方式,并预示公司可能会在二、三年间“重现光芒”。

尽管在丑闻曝光前几个星期大众就已经知会美国环境保护局,但是,穆勒否认大众太晚通知金融市场柴油引擎问题的说法,他说:“根据我们对法律的理解,我们的通知很及时。”

在周二(6日)对大众员工的讲话中,穆勒重申了丑闻的严重性,并宣布公司要削减非必要投资上的开销。#

大纪元记者古昱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