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坎城影展台湾之夜 400位...

坎城影展台湾之夜 400位宾客踊跃出席

764

本届法国坎城影展于5月8日盛大揭开序幕,由文化部影视暨流行音乐产业局委託国家电影中心执行,在法国当地时间12日晚间9点举办台湾之夜酒会,国际各大影展策展人、影人剧组、电影机构代表、国际媒体、影评人、发行商与国内参展商等约计400位宾客踊跃出席。今年参与坎城影展的台湾影人为新锐导演刘家欣,她获选坎城「电影基金会驻村创作营」(Résidence de la Cinéfondation),已于影展前先赴巴黎进行驻村剧本创作,也在影展期间来到坎城观摩并与影人进行交流。

酒会活动由文化部次长丁晓菁开场致词,并且由台湾驻法国代表处张铭忠大使举杯祝贺。丁次长提到郑丽君部长上任后相当重视影视产业之发展,期许台湾能够扮演国际电影合作交流的枢纽,藉由丰富的人文底蕴、自由的创作环境、一流产业人才以及友善的协拍环境,成为各国人才互相激盪创意的关键场域,她也提到近一年来台湾与国际合作的成果表现十分亮眼,重要案例包括由製片黄茂昌监製荷兰籍导演王洪飞(David Verbeek)在台湾与荷兰两地拍摄的《小玩意》即入围今年鹿特丹影展「大银幕奖」竞赛单元;由製片王棕监製之台法剧情长片《爱之牆》去年也在台湾完成拍摄,目前进入后製阶段,台湾的民主多元与自由环境,已经成为最佳的国际影视合製基地之一;此外,由製片刘嘉明监製,日本导演半野喜弘与我国主创团队合作的最新作品《亡命之途》,也将在六月底于台湾开拍,成果令人期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