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坎城影展入围揭晓 华语片《...

坎城影展入围揭晓 华语片《江湖儿女》入围

902

〔自由時報记者许世颖/综合报导〕第71届坎城影展昨公佈正式入围片单,1906部报名电影电影中,共18部电影入围主竞赛,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以新片《我们一家都是贼》5度角逐金棕榈大奖。

88岁的法国新浪潮导演尚卢高达也以拍摄近两年的新作《影像与言语》参与竞赛,华语片仅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入围。 今年坎城影展没有台片参加,亚洲除了是枝裕和,尚有被誉为大师接班人的日本导演滨口龙介新片《睡着也好 醒来也罢》,伊朗电影《人尽皆知》、《三张面孔》入围,南韩导演李沧东的《燃烧》则是唯一一部入围的韩片,此外,还有来自黎巴嫩的电影《迦百农》。

第71届坎城影展将于5月8日至5月19日间展开,并由影后凯特布兰琪担任评审团主席,是影展历史上第12位担任评审团主席的女性。本届影展主视觉正巧也是出于尚卢高达的1965年经典之作《狂人皮埃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