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在里约奥运会上频频爆冷 中...

在里约奥运会上频频爆冷 中国队怎么了?

691

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间过半,中国队迄今的成绩却是近20年来获得的“最糟糕奥运成绩”,许多夺标热门频频爆冷,外界关注,中国队怎么了?

中国队20年来最差的奥运成绩

英国《卫报》8月17日报导,自2004年以来,中国队在历届奥运会上稳居第二,2008年赢得51块金牌,是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

但是今年中国队在巴西奥运会的表现不佳。周三,中国队以17金的成绩落在美国和英国之后,英国队夺得19金,美国28金。在羽毛球、跳水和体操等项目接连失利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这次奥运的表现为20年来最差。

夺金热点项目频频失手 一次次的失望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派出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运动员团队,共计416人,盼望能得到36块金牌。

但是奥运会开幕当天中国队就不走运,当天一块金牌也没有入囊,随后的比赛成绩也是接二连三的不顺心。

奥运赛程首日,中国射击队派出两位奥运前冠军杜丽和易思玲。结果被称为“双保险”的两位老将出师不利。最终射击队获得1金2银4铜,创自汉城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6位奥运冠军无一人在里约夺金。

后来是游泳队的孙杨痛失400米自由式决赛的金牌,宁泽涛和孙杨先后无缘50米自由式和1500米自由式决赛, 中国游泳队收获1金2银3铜,从伦敦的5金退到1金,退步明显。更有陈欣怡的兴奋剂事件让整个队伍蒙受压力。

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英国选手结束了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夺得该项目金牌。

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女双,双双出局无缘决赛。混双项目因败给印尼,多次夺得奥运冠军的羽毛球女双也功败垂成。

周二晚上,三位中国体操选手未能拿到一块单项个人比赛的奖牌,这是中国队1984年重新加入奥运会以来,最糟糕的体操队成绩。最后只得到团体赛的铜牌。

中国体操运动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11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得到5金。但是今年,一块金牌也没有。

里约奥运奖牌流失:        
  游泳 体操 蹦床 射击 击剑
里约 1金2银3铜 2铜 1银2铜 1金2银4铜 1银1铜
伦敦 5金2银3铜 4金3银1铜 1金1银2铜 2金2银3铜 2金1铜

官媒发文叹被英国超过 BBC遭黑屏

周三,中共官媒发推文说,体操运动员没能拿到金牌,这是最糟的一次奥运结果。伴随着这个推文的,是体操运动员尤浩跌倒的图片。尤浩杠上动作表现出色,但落地时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八。

当英国金牌总数超过中国时,中共官媒周一在其Twitter官方英语账户发文称,“你在开玩笑吗(You’re kidding me?)奖牌榜上从未超越中国的国家就要赢过我们了。”下边配了一张奖牌榜的照片。随后这篇推文又被删除。

近日,中国队失利成为一个敏感的话题。周三上午,BBC主持人Rico Hizon正在介绍中国队一无所获,并在屏幕上出现了体操选手尤浩跌倒的图像时,屏幕忽然变黑了。《卫报》说,每当BBC播出“敏感”内容时,经常会遭到黑屏。

一位中国体操运动员把表现不佳归咎于他的压力太大。路透社援引中国选手邓书弟的话说, “直到凌晨两三点都无法入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脑子空空如也。”

大纪元记者马丽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明书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