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圣诞餐桌装饰小贴士

圣诞餐桌装饰小贴士

1870
(龚简/大纪元)

圣诞装饰可谓为丰富多彩,因个人喜好而可变出许许多多的花样,但按照法国的传统,有一样东西是圣诞餐桌装饰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叶子长有尖刺的欧洲冬青(法语叫Houx)。

欧洲冬青。(网络图片)

欧洲冬青是常青树,在法国很常见,圣诞来临时,树上还会结出一串串小小的红果,红绿相间,摆在家中能带来更喜庆的气氛。
法国人一般会在平安夜前到野外或森林里采摘欧洲冬青树枝。当圣

诞晚餐餐桌布置完毕,最后才放上绿枝或叶子做点缀陪衬。

(龚简/大纪元)

欧洲冬青为什么与圣诞相联系呢?其来源有许多种说法。据说,过去基督徒们利用欧洲冬青的叶子当纸张写信;也有的说法是,耶稣为了躲避大希律王士兵的追杀,而躲在一棵欧洲冬青树后;还有一种说法是,圣母玛利亚施展神迹,让其一年四季保持青绿。

(龚简/大纪元)

今天,许多西方人或许已说不上为何过圣诞节会用欧洲冬青作装饰,但这个传统一直维持着。

在布置圣诞餐桌时,法国人会像对待穿着一样讲究,即桌布、餐具、杯子等的颜色需互相配衬,此外还会摆放蜡烛、巧克力糖和各种精致的小饰物。

文/龚简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