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周末打虎 中共四川省前副省...

周末打虎 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被查

958
打老虎 中共 贪官
4月9日(周六),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成云此前曾因“违纪”被免职,但随后不到2月就复出,这次再度出事。(大纪元合成图)

4月9日(周六),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成云此前曾因“违纪”被免职,但随后不到2月就复出,这次再度出事。

2011年9月27日,李成云因涉嫌“违纪”被免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职务。但不到2个月,即当年的11月25日,李成云就复出,出任中共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中纪委官网4月9日发布消息时称,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并未提他现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李成云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长,2011年被因涉嫌“违纪”免职。据中共官媒当时披露,李成云除涉嫌经济犯罪外,还与一名台湾女子过从甚密,这名女子疑为台湾间谍,当局已全面调查。消息人士称,李成云分管的安全、国防科工办等部门敏感。

现年61岁的李成云,在江派大员周永康主政四川时被提拔。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李成云2000年出任四川省经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阳市委书记。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后,周永康的“四川帮”也分崩离析,多人落马,包括中共前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文联主席郭永祥、海南前副省长谭力等人。

同时,四川省前省长魏宏也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今年初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据报,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周永康2002年调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时,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锐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